打击住房投机者!今天财长发话:是时候大胆行动了!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2-09 10:30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9日报道】今早,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发表了2021年预算政策声明,表示政府正计划打击房地产投机者,以解决住房危机。

252032210527848

Grant Robertson在惠灵顿举行的BNZ早餐会上说:“新西兰的住房形势面临危机,政府将解决住房问题列为2021年5月份预算案的重点。”

“家庭成员被投机者和投资者抢走了购买自住房的机会。我们希望将天平更多地向首次置业者倾斜,同时也鼓励更多的投资建设住房。”

2017年工党政府执政后,部分是基于提供更多经济适用房和KiwiBuild的承诺。现在政府将重点放在控制房价上涨上,受疫情影响,人们更多的把钱放在购房上,而现实是更多钱去抢购更少的房子。

自疫情以来,新西兰房价飙升,12月份全国房价中位数较上年同期上涨19%,与经济学家预测的下降5%至10%相悖。

“我们已经看到,投机者和投资者对房地产需求的不断增长。政府将宣布一系列应对房地产危机的措施,从2月下旬开始采取措施以控制需求。

“我们都知道,建更多的房子特别是经济适用房,是至关重要的。但我们也可以在管理需求方面做得更多,特别是对那些投机者。”

Robertson说,政府已收到财政部和央行关于管理需求和抑制投机的建议,有关建议将很快提交内阁。

他说,随着2021年预算的最终确定,改善住房供应的计划即将公布。

Robertson没有提供有关该计划的更多细节,但表示是时候“大胆行动”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