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最新数据:零售业支出继续稳定增长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24 15:16 阅读:  来源:统计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统计局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三季度零售业支出激增之后,车辆、硬件供应和电子产品的强劲销售,继续推动了2020年第四季度季度零售总额的稳定增长。

2020年第四季度,新西兰零售总额增长4.9%(13亿纽币),而2020年第三季度则强劲增长了7.4%(18亿纽币)。

机动车辆支出增加的势头一直持续到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在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13%(4.54亿纽币)之后,又出现了稳步增长,增幅达12%(4.12亿纽币)。

753872328024853

汽车消费需求仍很高

零售统计经理Sue Chapman说,尽管新款车辆价格上涨,去年初出现了车辆到港问题,汽车行业的消费需求仍然很高。

与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第二大增长是硬件、建筑和花园用品,增长了16%(3.88亿纽币),以及电气和电子商品零售,增长19%(2.14亿纽币)。

Chapman说:“强劲的住房市场和持续的家庭改善需求,使得消费者对五金和花园用品的需求很高。”

燃料零售业的销售额下降幅度最大,去年第四季度同比下降10%(2.41亿纽币)。油价变动产生了直接的影响,去年同期价格平均高出30分/升。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020年第四季度零售总额较2020年第三季度下降1.2%(3.29亿纽币)。

259311336040981

南岛消费活动平淡

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大多数南岛地区的零售活动趋于平缓。

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南岛地区总零售额增长了1.2%(7800万纽币)。

其中,坎特伯雷地区的增长最为明显,增长了4.8%(1.62亿纽币)。奥塔哥地区跌幅最大,下降了7.5%(1.11亿纽币)。

北岛总零售额增长了6.2%(13亿纽币)。奥克兰的增幅最大,增长了5.0%(5.07亿纽币),其次是怀卡托,增长了8.6%(2.1亿纽币),惠灵顿地区增长了5.7%(1.47亿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