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新西兰央行官宣:官方现金利率保持不变,如有需要将变负值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24 14:2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央行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记者Jacky Su】在今年的第一份货币政策声明中,新西兰央行作出决定,官方现金利率(OCR)将继续维持在目前0.25%的水平。

826187789185798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在下午2点发布的声明中说,目前,新西兰有必要延长货币刺激措施,因为(新西兰的经济)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

声明发布后,纽币立即下跌20个基点(0.2c)。

两项财政计划依然不变

两项财政计划也依然不变。分别是新西兰央行的量化宽松计划,也就是规模最大的资产购买(LSAP)计划,总金额高达1000亿纽币,以及贷款融资计划(FLP)。

货币政策委员会同意维持当前具有刺激性的货币设置水平,以解决物价上涨和就业减少的问题。

央行表示,全球疫苗接种计划的推进对未来健康和经济活动的影响是积极的。然而,委员会同意,要恢复如常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同时,随着国际边界限制的继续,经济不确定性将继续加剧。

近几个月来,随着与健康相关的社会限制的放松,新西兰的经济活动有所增加。

OCR变负准备工作已完成

不过,央行也指出,未来经济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任何与健康相关的社会限制。预计这种持续的不确定性将限制商业投资和家庭支出的增长。

委员会同意维持目前的刺激性货币政策,直到有信心将消费者价格通胀维持在每年2%的目标中点,并且就业水平达到或超过其预期水平。满足这些要求,将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耐心。

委员会同意,它仍准备在必要时提供额外的货币刺激,并指出,使OCR在需要时变为负数的准备工作现已完成。

经济学家:OCR最早可能在明年开始上升

414737652809722

根据ASB周一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OCR最早可能在2022年8月开始下降,比其几个月前的预测早一年。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预计,到2021年,建筑业活动的增加将为经济带来重大推动。继2020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4%之后,预计GDP到2021年第四季度将同比增长0.7%。

较低的OCR,会鼓励新西兰人增加支出和借贷以刺激经济。较高的OCR,则会让更多人减少支出。

在去年三月疫情重创新西兰经济后,OCR在近12个月内一直保持在0.25%的水平。

短期内,Tuffley预计央行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和FLP计划将使利率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目前,我们正处于或接近利率低点。随着时间推移,利率有望逐渐走高。” 他补充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