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新政威力初现,参加拍卖人数明显减少,但房产中介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4-07 10: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4月7日,有房地产中介观测道,参加拍卖和Open home的人数有所减少,寻求购买的投资者数量亦有所下降。

698441429193118

虽然这对于希望进入市场的首次购房者来说是个好兆头,但大多数人仍期望价格能继续上涨。这也表明,政府要想重新平衡住房市场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超半数中介认为房价会涨

“这些结果,加上过去两周在拍卖会上的观测,表明如果政府想要让房市降温,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在周三发布的最新REINZ和Tony Alexander房产调查中写道。

政府在上个月宣布了一揽子住房新政。

有房地产中介表示,参加拍卖会的人数减少了。在宣布政策变更后的两周内,净11%的中介观测到参加拍卖的人数减少。自去年初疫情封锁以来,这是被报道的相关数值出现首次下降。

最新数据显示,净23%的中介观测到参与Open home的人数减少。对比来看,净40%的中介在3月观测到参与Open home的人数增加,而2月这一数值更是达到了60%,这样的变化被报告形容为”急剧的反转“。 

大多数中介(56%)认为价格将继续上涨,不过,这一数值低于3月份的80%。

低利率仍是投资主要动力

尽管有证据表明政府政策正在帮助抑制投资者的购买欲,但尚未显示出任何鼓励首次购房者进入房市的迹象。

Alexander说:“政府希望使更多的首次购房者能够购买房产。”

他说:“中介继续观察到其所在地区的平均价格正在上涨,并且他们继续报告买家依然有FOMO情绪,也就是措施恐惧症。”

调查也发现,目前吸引人们投资的主要动力仍然是低利率,几乎一半的人将其作为主要动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