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财政赤字、移民和边境 财长透露了这些信号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5-05 10:14 阅读:  来源:国会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国会消息】今天,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就即将宣布的2021财政预算案在惠林顿进行了“吹风会”。

169175822265920


Robertson在发言里表示,去年政府为应对Covid-19的实际支出比原来的预算节省了9亿多纽币。

“在做最新的财政预算案(2021)前,我要求每一位部长详细回顾自己部门里过去COVID-19的应急和恢复支出部分,看看是否仍旧属于必要支出以及是否需要对支出重点进行重新排序。这部分工作已经为我们节省了高达9.26亿的预算应急支出。”财长称这部分预算资金会被分配使用到更需要的地方以更好的支持经济从大流行病中复苏,这在即将发布的预算案中会有详细和清晰的描述。

对于他的财政预算案,财长称这份预算将会是一个同时支持经济复苏和确保抗疫成果的预算案,政府将在关注长期核心目标和确保抗疫成果之间取得平衡。

“总理让我领导一个新的工作小组,以确保政府将会重新把工作重点放在核心目标上,包括房屋可负担性问题,全球气候变化应对和儿童贫困。”

对于经济状况,财长对新西兰经济表现出的韧性表示满意。

强劲的消费支出,企业盈利和供不应求的劳动力市场共同作用下,为政府带来了预料以外的22亿纽币的税收。旅游业,会展业,国际教育行业,医疗行业受到了冲击,但对比其他OECD国家,新西兰在2020年4季度GDP只有0.9%的衰退,同期澳洲是-1.1%, 美国是-2.4%,英国是-7.3%,日本是-1.3%。

“失业率降到了4.9%,这出乎大多数的经济学家的预料,新的失业数据将在下周发布,我预测与之前的数据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对比起其他OECD国家6.7%的失业率和紧邻澳大利亚的5.6%,我们的问题是劳动力紧缺而不是没有工作机会。”

财长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因供应链问题,国际经济仍旧会持续动荡。即便疫苗已经开始在全球分发,全球供应链仍旧面对中断的风险,这会对新西兰的进出口产生持续影响,这种影响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从而威胁经济复苏。

“没有经济体可以对COVID-19免疫,没有简单地回到过去的办法。”

对于边境开放,政府的首要任务将是确保新西兰人的安全。政府将会非常谨慎地开放边境,就像澳洲和库克群岛旅游泡泡那样。

对于移民政策,短期而言,政府将会协调引入新西兰最紧缺的人才,以适应COVID-19的冲击,同时会加强对本地人才的培训。财长说他认为移民政策是新西兰长期经济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已经要求生产力委员会为长期移民政策改革提供建议。

“我们不希望移民在融入本地后,收入受到挤压或者企业失去本该有的提升长期生产效率的机会。” 

对于财政赤字和未来的负担,财长认为他的财政预算案是足够谨慎的。新西兰的债务占比GDP大约是22%,只有澳大利亚的一半,对比英国和美国的97%和109%则相距更远,年度偿债成本只有1%,在促进经济恢复的同时,同步减少债务,恢复盈余将是长期有效的做法。

综合而言,新的财政预算案仍旧是一份以抗疫为主题的预算案,在取得经济增长的同时,政府不会牺牲民众健康和来之不易的抗疫局面。“我们会抓住这个非常好的机会来把握复苏,努力通过持续经济持续增长来化解其中产生的债务。”财长最后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