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来 新西兰房产怎样一步步让人高攀不起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06 11: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的房价如何变得如此昂贵?NZ herald记者Ben Leahy和数据专家Chris McDowall通过追踪全国和主要城市的平均水平,以及过去40年中的一些关键事件,试图进行分析。

352556956721084

天维网编译了文章的部分内容,仅供参考。

文章指出,新西兰正面临住房危机,因为价格上涨的速度超过收入上涨的速度。

房子,正变得难以负担。

现在,一个普通的新西兰打工人需要九年才能存到首付,而奥克兰人则需要11年之久。这使得这一新西兰最大的城市经常被列为发达国家中最不可负担的城市之一。

人们担心,房地产市场过热会长期损害该国经济并扩大不平等现象。

1981年

房屋所有权在80年代呈上升趋势

69293492673397

80年代初,超过70%的新西兰家庭居者有其屋。全国范围内也涌现出新房建造趋势,大量廉价住房涌现。

彼时,新西兰人需为一所普通房屋支付33,500纽币,房屋费用约为普通工人年可支配收入的两倍。

1984年

新西兰经济全球化,住房贷款更普遍

在1980年代之前,住房贷款很难获取,银行经理本人也受到政府法规的约束。

不过,新西兰在1984年至1993年之间进行了激进的金融改革。该国转变为世界上最开放的自由市场经济体之一。更多的资金流入该国,更多银行被建立,住房贷款也变得更容易。

1986年

女性大步迈进劳动力市场

618015440190810

在70年代之前,很少有女性能全职参与工作。到1986年,情况发生了变化。新西兰女性占全国工人的42%。

1987年

黑色星期二股市崩盘

黑色星期二的股市崩盘,重伤了“爸爸妈妈投资客”。

80年代的金融自由化,使新西兰迎来了蓬勃发展的经济复苏,导致本地股票价格在1984年至1986年之间翻了一番。但是,由于华尔街的动荡,新西兰股市在1987年10月20日崩盘,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市值蒸发约一半。

“爸爸妈妈投资客”很受挫,许多人更是直接逃离股市,股市也由此开始萎靡不振。

1989年

利率下降

653707975928823

70年代和80年代,新西兰曾面临物价的快速上涨,这导致了央行在1989年承担起控制通货膨胀的主要工作。

这最终导致利率在未来几十年中呈现出下降趋势,并使新西兰人可以获得更低息的住房贷款。

1990年

廉价住房供应枯竭

229860691111255

据估计,在1990年,新西兰近四分之一的新建房屋价格仍然很便宜。从1986年开始,政府投资大量减少,公共住房遭到抛售。

1991年

房屋所有权达到顶峰,然后急剧下降

房屋所有权一度攀升至74%,这比新西兰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多。但随后的1991-1992年的经济衰退,使失业率飙升至历史新高,并导致房屋所有权下降。

直到2018年,也只有65%的新西兰人拥有自己的房屋,这是自195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的低点。

1992年-1997年

经济复苏和移民让房价飙升

新西兰的房价自1970年代初以来出现了最大的飞跃,原因是家庭收入的恢复和净移民的增加。

净移民从1992年的3600人增加到1996年的29,500人,这刺激了市场。

2002年

漏水房危机

944492279347751

漏水房屋危机导致从1988年至2004年建造的成千上万的房屋和公寓需要更换或维修,预计费用在110亿至230亿纽币之间,这迫使许多业主破产或进行巨额抵押。

这场危机也使许多新房供给脱离市场至少十年,从而帮助推高了其余房屋的价格。

2002-2008年

房价再次腾飞

32717711832488

2002年至2008年间,由于新西兰人愈发热衷于房地产市场,负担能力成为话题,房价更是上涨了82%。

到2005年的15年间,住房抵押贷款从银行所有资产中的约20%增至近一半。

2007年

全球金融危机打击房市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新西兰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停滞不前。银行贷款变得谨慎,首次购房者尤其感到了危机。

2008年

移民潮到来

1980年代后期,新西兰的移民变化和经济自由化使该国变得越来越受欢迎,移民也越来越多。

每年的净移民数从截至1988年的10年中的流出16,000人,转变为到1998年的十年中的流入9000人,再到2008年的26,000人流入。

但是,住房建设,尤其是在许多移民定居的奥克兰,未能跟上步伐。

2012-2016

超低利率推动房市火热

656304217778113

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尽管新西兰房价增幅出现下滑,但与其他国家相比,本地市场却依然似乎毫发无损,并迅速进入了新的繁荣时期。

央行降低利率以防止衰退的举措发挥了重要作用,低息住房贷款使更多的人有机会“上车”。再加上住房短缺的加剧,房价水涨船高。

2013年

政府注重可负担住房建设

历届政府都曾花费数年时间注重可负担住房的建设。当时的国家党政府在2013年创建了特殊住房区,开发人员可以在其中购买土地并获得快速建设许可。

2015年

明线测试来了

国家党政府于2015年推出了明线测试,将目标对准了投机者。

481188843300610

2016年

住房贷款限制放慢市场脚步

住房贷款借贷规则(Home loan lending rules)于2013年首次出台,也就是人们所熟悉的LVR限制。新的限制迫使多数人要存够更多的首付,才能入市。

2017年

KiwiBuild的失败尝试

993715322927942

工党和国家党在2017年大选前都对可负担的住房做出了很多承诺。

工党的KiwiBuild政策承诺在全国范围内建造10万套可负担的住房,而国家党则承诺在奥克兰建设26000套可负担的房。

2018年

公屋建设开始,海外买家禁令来了

政府在建设公共住房方面取得了更大的成功,其声称自2017年以来已经建造了4000多个新房屋。

然而,尽管有建筑计划,但仍有更多家庭需要帮助。 2017年,约有6000户家庭在等待公共住房,如今已激增至22,000多个。

此外,联合政府还出台政策,禁止海外买家购房。

2020年

Covid-19重创经济

Covid-19的到来,本有望降低房价,没想到市场反而飙升。12个月内,房价上涨了20%以上。

究其原因,无非是创纪录的低利率、取消LVR限制以及向经济注入更多资金,最终导致购房者争相购买房产,而住房供给的短缺更是引发了激烈的竞争。

2021年

政府着眼于重大计划改革

544873907873515

由于许多短期措施未能阻止新西兰迅速增长的房价,新西兰政府在2月宣布将彻底改革新西兰的主要规划文件《资源管理法(Resource Management Act,RMA)》。

工党称,这是一场官僚的噩梦,这使建造新住房和开发变得耗资过多且过程过于漫长。 行动党则称RMA为“新西兰住房负担能力的最大障碍”,而国家党也支持对其进行改革。

此外,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等政要也在三月宣布住房新政。

下一个四十年,房市到底又会何去何从?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