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或采取更严厉LVR限制 还透露多留了一手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05 11:09 阅读:  来源:央行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央行消息,Jacky Su编译】5月5日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央行发布报告称,正在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还表示如果价格持续上涨,将推出更严格的贷款对价值比率(LVR)限制或采取其他工具。

天维网记者了解到,今天央行发布的《 5月金融稳定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是自政府要求其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考虑房价因素以来的首次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金融稳定报告每半年发布一次,本次报告是全球疫情仍然肆虐以及国际金融形势依然面临不确定性下发布的。

949409607302739

40%LVR限制本周实施

从5月1日,也就是本周开始,央行的LVR限制进一步缩紧,投资者需要面对40%的LVR限制。也就是说,他们最多只能抵押贷款60%。首次购房者的LVR限制则是20%。

LVR限制是在今年2月宣布的,并在今年3月正式回归。不过,央行报告依然指出,尽管如此,家庭财富的很大一部分依然在于房产。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周三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利率若最终上升,投资者可能会在该情况下进行抛售。”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在发布报告时说,尽管到目前为止,新西兰疫情后的情况好于最初预期,但金融体系中的脆弱性仍然存在。

“成功的公共卫生措施及大量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持,有助于防止企业倒闭和失业率上升。新西兰主要出口价格也保持稳定,乳制品价格更是达到了几年来的最高水平。

央行或出台其他调控房市措施

952611595016401

Adrian Orr说:“然而,尽管做得比预期的要好,但边境限制、供应链中断和社会活动限制已经削减了受影响产业的活动,一些企业仍然很脆弱。”

此外,央行表示,全球低利率的影响会导致风险增加和资产价格上涨。

“这是一种国际现象,其中,房价上涨对新西兰的影响最为明显。”

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表示,最近的借款人更容易受到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影响,LVR限制的回复对投资者影响较大,但会帮助转嫁一些风险并让房市的价格变动更具可持续性。

727941803389164

“我们将观察市场在政府政策变化后的状况。如果需要,我们准备进一步锁紧贷款限制,如出台更严格的LVR限制,或评估其他工具。” Bascand说。

央行表示,政府的政策扶持及资本缓冲和流动性缓冲,对金融稳定性的影响有限,但新西兰依然需要更多的经济弹性和恢复能力。

据悉,从2022年7月开始,商业银行将会被要求拥有更多现金流,以维持其金融和业务稳定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