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Build已售出1600多套!首次购房者急剧下滑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6 10:39 阅读:  来源:MBIE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在新西兰,每个月会有多少人买首套房?有多少新房被建造交付?又有多少人正在等待公屋?

对于这些问题,新西兰MBIE(商业创新和产业部)会定期发布新西兰房市总览报告(The Housing Dashboard,下称“报告”)。目前,数据已经更新至2021年3月,由房屋和城市规划开发部汇总刊出。

报告的目的,是系统汇总房市数据,追踪目前购房者的基本状况。报告对新房建造、首次购房者以及公屋的相关数据进行了统计,每个月都会更新一次。

此外,报告还会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同时对政府的相关应对政策进行梳理。

3月的报告显示,在今年二月,有2339个购房者购买了首套住房,比上一个月要多出352套。共有3129套新建住房获批。

779392691439896

对比来看,政府所建立的福利性住房总数达到了267套,其中KiwiBuild占了50套,公屋为151套。而自2018年以来,共有871套KiwiBuild交付,4550套公屋交付。

就KiwiBuild而言,目前共有1626套房售出,还有246套可以购买。

本财年,政府共规划了3499套福利性住房,其中952套是KiwiBuild,1840套是公屋。

199202721346256

总体而言,目前居住在福利性住房中的家庭共有72079户,比上个月多出了27户。

来自央行的数据显示,首次购房者的数量自2014年2月以来,出现了多次显著波动。在2014年中、2015年初、2016年初、2018年中以及2020年出显著下滑。不过,去年疫情到来后,首次购房者的数量猛升,创下历史最高点,不过在今年初又再次下滑。

269123066378373

首次购房者数据

对比来看,通过审批的新建房数量则表现出了类似的趋势,分别在2018年底和今年初出现了两次顶峰。

723356748485944

新房审批数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