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这家新西兰子公司拿下大单子 要探索火星了!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6-16 12: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 Jacky Su 苏梓威编译】最新消息显示,在新西兰设立发射基地的私营航空航天公司Rocket Lab,将正式“进驻”火星。

507755876095708

图片来自福布斯

据悉,Rocket Lab已中标一份合同,其将为火星科学任务设计两艘光子号航天器。

上述任务,名为"Escapade",具体含义是逃逸和等离子加速以及动力学探索者。任务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所牵头,2024 年将发射两艘光子号航天器到神秘的红色星球,火箭则由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供。

将发射两艘航天器到火星

Rocket Lab于去年 9 月首次发射了光子号航天器,这是第一艘由该公司自主设计和制造的航天器。

Escapade任务将发射名为“蓝”和“金”的两个光子号航天器,它们将首先进行 11 个月的星际巡航,随后到达火星执行任务。

由于具备双重视角,这两艘航天器将探索太阳风如何将大气层从火星上剥离,从而更好地了解这一星球的气候具体是怎样随时间而变化的。

Escapade是Rocket Lab的第三个星际任务。

这家新西兰-美国双背景的公司,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将一颗NASA的卫星送入月球轨道。

而这,是NASA十年载人月球航行计划的一部分。 

在金星找寻生命迹象

Rocket Lab 还计划在 2023 年之前,向金星发送一个光子号航天器。

977814995257918

图片来自NASA

它,将在金星的云层中寻找生命迹象。起因是来自英国的天文学家最近在金星发现了磷化氢,这往往是基础生物的衍生产物。

Rocket Lab 通讯主管 Morgan Bailey 表示,这家新西兰裔美国公司目前无法对上述火星任务的合同定价,但会在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后公布。具体时间将取决于NASA 7 月份的设计审查。

Rocket Lab将在纳斯达克上市,估值达41 亿美元。其预计,到 2027 年的年收入将有 16 亿美元。

5月24日,该公司悄然将其美国上市时间从预计的6月30日推迟至9月30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