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豁免存在“区别对待”?两个政府机构闹翻脸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28 11: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y Su编译】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政府部门之间就哪些行业应获得边境豁免,相比太空产业和电影行业,乳制品行业如何“失宠”等问题上,有点剑拔弩张。

460019621830187

初级产业部 (MPI) 强烈反对商业、创新和就业部 (MBIE) 的提议,称这些提议似乎“在局限于某些部门”,并且似乎“以 MBIE 为中心”。

一些获得豁免批准的项目,例如太空和科学研究项目的技能工作者,都属于 MBIE管辖范围内,新西兰移民局亦是如此。

DairyNZ在去年产犊季前夕的边境豁免申请被拒绝,它认为这样的决定逻辑上不成立,其也不理解为什么渔业比乳制品行业更受青睐。

MBIE 和 MPI 之间的对立关系,显示在去年 6 月 RNZ 要求并于上周发布的 OIA 文件中。

消息传出之际,政府宣布会根据新的边境豁免条例,将允许 250 名农场工人和兽医进入新西兰。

132181119116435

去年 5 月的 600 页文件中,囊括电子邮件、草稿和报告等等,其中反复提及乳制品行业应被排除在豁免标准之外。

MPI 方面称,一些提议“限制性过强,最终将行不通”,并且未能认识到乳制品行业对地区和整个国家的利益。

MBIE 要求提供更多反馈,并表示对如何应用标准或改进框架持开放态度,并指出“我们绝对不打算让它以 MBIE 为中心”。

MPI 的担忧包括新标准过于狭隘、似乎武断地限于某些部门、似乎偏向于小型部门等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