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中国的监管风暴已告一段落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9-07 13:27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昨晚美国股市因劳动节休市,各市场波动清淡,中国煤炭价格则继续录的明显涨幅。

微信聊天记录云服务

腾讯传出准备开启聊天记录云服务,并且会对使用者收费,费用可能是每个月10-15元人民币。这个服务可以让所有的微信聊天记录存在云端,之后无论使用任何设备登陆都可以访问,微信之前在这点上一直被人诟病,因为类似服务在QQ上一直是有并且免费使用的。无论如何,现在推出收费服务仍旧是一个不错进步,虽然阴谋论者说微信一直不提供这么重要的服务是为了日后收费,现在实锤了这点,但毕竟微信一直是在免费使用,推出一些收费功能也是并没有什么很过份的地方。有区别的一点是,iPhone上的这个服务据传是要比安卓贵30%,这可能是因为之前提过的30%“苹果税”的原因,那么可能苹果用户会拿安卓手机登陆并订阅了此项费用后再转回苹果使用,这样费用上也不会有什么区别了。昨天腾讯股价上涨大约4%,对于这样的股票来说,涨幅是明显的,显然市场认为此项服务必定是会推出而且不会有很大的阻碍,分析师认为此举可能会让腾讯年收入增加大约2%,换算成纯利的话,则提振幅度将会非常明显。

中国政府监管风暴告一段落

中国和香港股市昨天录得明显涨幅,市场认为中国监管机构对垄断行业的打压可能处于尾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监管机构分别对互联网金融行业,K12教育行业,游戏行业和互联网基础服务等施以重手,头部科技企业股价跌幅严重,支付宝上市无望后阿里巴巴跌幅40%,其他腾讯美团和百度等股票跌幅类似,头部教育股票则普遍超过80%。国际投资受到不小的惊吓,他们不知道如何看待这样的操作,也不知道这样的操作未来意味着什么,所以选择逃为上。

这为其他一些投资者带很好的交易机会,中国的行动从更广泛意义上看,是为了消除资本的外部负面性,也就是资本主义中那些伤害社会总成本的部分,比如补课如果蔓延到最后是全体国民都需要为此买单的话,则总社会收益是负数,其所制造的专业做题家(指缺乏实际思考能力但做题目非常厉害的人)也并不是国家未来需要的人才。中国的政策是允许资本主义发展,前提是需要为广大人民服务而不仅仅为少数人。在过去数十年里,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的同时,但不平等现象也正在扩大,政府的出手可以认为是对一些现象的纠正,其拟议中的一些法规明确化了行为的边界。比如上周出台的限制儿童网络游戏时间,受到家长的普遍欢迎,数据安全法规对基础互联网行业的影响也不大。昨日腾讯消息说明了这些打击基本会告一段落,市场已经逐步消化了这些影响,国际投资者也等待已久的信号已经出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