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暂停对中国牛肉出口,新西兰看到新的机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07 16:22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巴西政府9月4日发布公告,确认发现两例非典型疯牛病病例,即日起暂停对中国牛肉出口。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巴西牛肉对中国出口量和销售额均占总量六成左右。这是否意味着新西兰牛肉将填补巴西留下的空缺?

651802871178315

网页截图

业内并不这样认为。新西兰肉类工业协会表示,巴西暂停向中国出口牛肉,不会对新西兰的出口产生大的影响。

巴西是世界最大的牛肉出口国,而中国是巴西牛肉的最大客户。在2020到2021年度,中国进口了超过220万吨牛肉,其中40%来自巴西。

新西兰肉类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Sirma Karapeeva表示,这可能会推动中国对新西兰牛肉的需求,但效果有限。

“目前,新西兰正处于肉类加工季的低谷,因此我们预计新西兰的出口商不会立即(从中)获得重大收益。”他说。

对于其他牛肉出口国,Karapeeva认为,阿根廷有牛肉出口限制,无法填补巴西留下的缺口,澳洲的畜群正处于“重建”阶段,出口大幅下降。乌拉圭和美国可能会增加对中国的牛肉出口,但同样无法填补巴西留下的缺口。

Karapeeva表示,中国延长对巴西牛肉的禁令,可能会使巴西转向其他市场,包括印尼、菲律宾、中东和其他东南亚国家。因此,虽然中国对牛肉的需求可能会增加,但由于巴西牛肉对其他市场的占据,又会挤压新西兰牛肉对这些国家的出口份额。

总的来看,这一事件并不会让新西兰看到新的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