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房贷利息仍可以在出售时抵扣,美国政府差点关门

作者: Elton   日期:2021-10-01 14:42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

税务新规延续了房贷利息可以在出售时税前抵扣的做法

前天税务新规发布执行,旧房屋的贷款利息不能在每年的租金收入中进行税前抵扣。但IRD没有斩尽杀绝,这些累积的贷款利息,仍旧可以在出售时候进行抵扣。这意味着,如果持有出租房产少于10年(最新明线10年或者以前的明线5年),那么出售时候需要对房产增值产生的利润进行纳税,而在计算这个应纳税利润的时候,可以把持有期间累计的房贷利息作为成本计入,从而在税前进行抵扣。如果超过10年,则本身收益就是免税的,贷款利息也就无从抵扣。这对于没有打算持有超过10年(或者之前的5年明线)的人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代表了房贷利息仍旧是可以抵扣,最终结果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这听着似乎是鼓励了短期和中期的炒作,据闻,IRD之前曾经考虑过是不是在出售时也让房贷利息不能被税前抵扣,但最后还是取消了这个限制,认为加上这个限制会“矫枉过正”。

ANZ和ASB被集体诉讼,默认任何客户都是原告之一

2天前,ANZ和ASB银行正陷入集体诉讼,原因是他们对大量在2015年6月到2016年5月期间内的房贷客户微微地算错了贷款的利息。这个错误2大银行都在之前发了信做出了修正和弥补,在今年5月,ASB把弄错的钱退还给了贷款者,每人68-135纽币,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

一些贷款者发现原来银行在利息计算错误的时候,他们可能是有权利要求所有算错的时间内的贷款被银行免除利息的,于是在一些专门打公共官司的律所投资和协助下对银行发起了集体诉讼,这就玩的比较大了。这意味着,如果相关被算错金额的贷款人自己不主动声明退出,就会默认成为原告,赢了拿钱,输了也没有什么损失。而律所则承担法律费用,如果赢了律所会从赔偿金额中分得一部分作为他们的利润。如果最后的结果真的是要银行败诉的话,那银行就亏大了,因为延续时间长达2015年6月到2016年5月,接近一年的房贷利息都可能要吐出来,而贷款人则开心地看到天上落下了钞票。嗯,可能大众对于银行的感受还是比较负面的,当事人自然是乐的坐看天上掉钱的可能,其他的吃瓜群众也是看到津津有味。

美国政府差一点关门

昨夜全球市场在一丝紧张中度过,因为美国的2党继续吵闹下去,那么今天就是美国政府停止运作的日子,因为没有钱用了,也无法发工资了。

这是因为美国为了维护美元的信用,在1917年开始定下了政府负债的规模的上限,以防止政府随意乱用资金。政府的费用或者说赤字实际是越来越高了,所以需要不断发行新的债券来支付到期的旧债券和增加的费用,如果债券有私人投资者购买则不过是贷款给政府用,未来政府用税收偿还,但没有什么人买的时候,美联储就自己来买,只就是所谓的印美元的意思。其他国家的政府也常有这样做的,自己央行买自己财政部发的债,只是如果大规模这么做会伤害货币信誉,引起资金外流和货币贬值。美元是全球货币,美国可以任意时刻大规模这么做而不用担心其他国家担心的外汇流出问题,所以政府承诺的债务上限成为美元一个重要的价值保证来源。但这个上限不断被打破,从2战以来已经被打破了接近100次,每一次调高上限的时候,都需要2院投票通过,这就是2党彼此争吵讨价还价的时候,所以美国的在野党向来要比别的国家的在野党来的有存在感。

资本市场也是习惯了每几年来一次这样的闹剧,前几任总统任期中也出现过政府停止运作几天的事情,政府关门的结果都是股票市场大跌,大跌的股市会让政客们达成协议,所以市场也需要准备如果最后真的闹到了关门,那么需要跌一下然后等协议通过再涨回来。最近的这次吵到了最后的时刻,如果新西兰时间今天中午不能达成协议并让总统签署,那么美国政府就会在数小时后停止运作。最终在中午12:30分,2党达成的临时协议被拜登签署,从而避免了政府关门。但这项协议是临时,到10月18日,两党还需要再玩一次这样的游戏,到时如果玩崩了,美国国债会出现技术性违约。中国则在开始了长长的假期,A股停止交易到10月7日,港股今日同样休市,下周一正常交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