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央行金融报告:11月之前LVR限贷不会进一步放松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6-07 08: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BNZ Report lavenda编译】上周,RBNZ(新西兰联储)公布最近一期金融稳定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称至少在11月下一期报告之前,不会进一步放松LVR限贷政策。

208932606311509

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

而Westpac经济学家相信,疲软的房地产市场,甚至预计2018年的房价不会有上涨。这些将会让央行在年底之前,进一步放松LVR限贷政策。

目前的LVR政策是今年的1月1日放松的。

在其Weekly Commentary中,Westpac经济学家表示,央行之前曾指出,如果条件满足就将会放松限制。这些条件包括,房价和信贷增长的速度放缓,并接近家庭收入增长速率,这样房产市场再次反弹的风险较小。

“关于这些条件是否能满足,数据真的是很接近。去年的房价增长率3.8%,信贷增长幅度为5.7%。可比较的家庭收入增长数据还没出来,但是去年的增长数据是5%,”经济学家们表示。

他们说央行对于政策放松的前景,明显“比之前保守”,这更强调了其对于家庭借贷水平的担忧(而不仅仅是增长速率)。

“央行对于松绑政策的条件也没有那么具体,其指出‘未来如果房产市场风险走低,银行维持审慎的抵押贷款标准,那政策也将会放松’,”经济学家们表示。

不过,尽管这些标准都不是很“精确”,“我们依然相信在年底之前,会达到松绑LVR限贷政策的条件。”

经济学家们指出,政府为了降低投资者的房产需求,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新政。其中就包括在三月底执行的,将针对资本利得的明线测试期限延长至五年的政策。今年晚些时候,禁止海外买家购房的政策也将被强制执行;从2019年开始,政府将逐步废除房产投资的负扣税制度。

“我们认为这些政策在一起,会在接下来几年,对于房产市场的需求带来显著影响。”

“和央行的预测有所不同,我们预计截至今年年底,房价增长将降至零点。而央行则认为对房价上涨保持乐观,认为是保持在低涨幅。”

“四月房价和销售数据已经显示出一些房产市场疲软的迹象,我们预计接下来6个月时间里累积的证据,将会抚平央行的担忧。”

经济学家们表示,他们也不会期待LVR限贷政策会全部取消。“央行在历任行长明确表示下,已经清楚传达了一个信息,借贷限制政策将会是这片土地的一部分。”

“取而代之地,央行会将目前‘紧绷’的状态调整至接近于‘中庸(neutral)。‘Neutral’在这里很难界定,但它意味着一系列贷款限制,可能在当时没有特别的约束力,但会防止未来银行贷款标准的松绑。”

经济学家们表示,LVR限贷政策持续的会影响金融稳定性。

“在新西兰,住房是家庭财富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消费者的支出也会随着房价波动经历盛衰。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房地产市场的冷却也能看出消费者支出增长的放缓,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房价和支出都将持续保持低迷。”

【报告全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