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抓紧!外国人最快7月不能在新西兰买房

作者: RyRy   日期:2018-06-10 08:4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一份政府公告称,“禁止海外人士购房法”7月份会成为法律。

周五政府发了一个通告,透露了上述信息。

就在前一天,新西兰统计局出了一个第一季度的统计,证明“外国房产买家在新西兰3月季度为3.3%”。

新西兰统计局新闻发布原文:

2018第一季度所有外国人购置的新西兰房产中,

第一:中国大陆买家  504套(对比2017第四季度为480套);

第二:澳大利亚买家  381套;

第三:英国买家  90套;

第四:中国香港买家 78套

中国买家504套占一季度总换手40431套比例为1.24%。

消息发布后,就有一些相关机构表示:外国买家占比例被证明了这么少,政府还有必要念紧箍咒吗?

新西兰房产研究院REINZ当天发布通稿,称“数据证明外国买家禁令立法不该再走下去”

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新西兰政府在周五,发了一篇完全和数据观点相反的声明:

标题是:“外国买家的压力凸显了立法改变的重要性”

在解读的时候,政府的偏重有所不同,因此解读出完全不同的结果——

政府的解读是:“虽然3月季度全新西兰只有3.3%的房产换手是给了外国人,但是在部分地区比如奥克兰市中心(指的是包含City这一块,含中央商业区的Waitemata Ward范围内),却升到了18.7%,在皇后镇湖区升到了近10%……”

“这显示出:外国买家集中的区域也是可负担程度最差的区域,外国买家多的地方价格也是最高的。……新西兰人有权为此感到担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通过外国买家禁止法……”(“That shows the concentration of buying is in the areas of worst affordability and where price rises have been the highest,……Kiwis were right to be concerned, and that is why we are passing the foreign buyers law.”)

猜测一下,正是因为新西兰统计局出来的数据,好像压抑了支持修法的呼声,政府才赶紧出了一个声明,表明“一切按计划进行”。

在这篇声明中特别提到:

“The Overseas Investment Amendment Bill is on track to become law next month.”

也就是说,按照目前的立法速度,下个月“海外投资修正法案”最后的“案”字就要去掉了,变成生效的“海外投资修正法”。

原来,政府觉得有必要提醒你,这条立法很快就可以通过。

近期,关于数据如何解读,政界互怼非常厉害。

在电视上,国家党的房地产事务发言人Judith Collins和工党政府房产部长Phil Twyford互怼。Judith Collins开始的表情是这样:

然后就变成这样:

变成了这样:

双方对数据各执一词,都认为对方的数据解读不对。(统计局数据地址是:https://www.stats.govt.nz/news/just-over-3-percent-of-home-transfers-go-to-overseas-buyers 或点阅读原文)

国家党房产事务女发言人提出,如果政府立法成功了,房产市场“要完”(‘destory’)。


国家党房产事务女发言人还说,“开发商已经同我说,他们现在的楼花销售不行了,这法律还没有通过呢……这样下去他们也没法建房了,因为没有资金支持了。”

她还表示,如果她上台当房产部长,一定会让这个政策反转。

而政府房产部长坚决表示,“我们的法律其实将会鼓励外国投资到新建房领域(新建房领域外资不受影响),不管是新的公寓,还是新的开发项目——立法后供应会更多。”

另外,接受采访的房地产项目专家则表示:房地产界需要确定性,如果未来不确定,那么项目就不敢启动,这才是头疼的……

事后,国家党的新闻发布还被翻译成了中文,分发给中文媒体,其中,把工党"曾经说30%是外国买家"的旧账也翻出来晒了:

最后提醒一下:6月21日前特别委员会针对立法一读文本的修改报告就要提交了。6月21日以后立法又会加速(那个时候是老皮当‘代总理’),2读、3读,7月份成为现实,从时间上看是完全做得到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