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房价增速放缓!ASB调查显示市场信心增强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12 15: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ASB住房信心调查结果显示,认为目前不是买房好时机的新西兰人的人数触及5年来的低点。

英文原文:Confidence in New Zealand property market grows, ASB housing survey shows

85838557058421

123RF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随着房价增长放缓,接受调查的2786名受访者的信心呈现增强态势。

Tuffley认为,最近外国买家购买现有住房和部分新房的禁令,可能有助于这种乐观情绪的酝酿,大部分受访者几乎都要认同目前是购房好时机的观点了。

新西兰大部分地区房价增长放缓(奥克兰和坎特伯雷房价持平/下降),可供选择的房屋数量增加,利率前景看好,种种因素综合作用之下,可能让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认为目前是购房的好时机。

受访者对于奥克兰和坎特伯雷房价未来走势的预期最不乐观,这反映了两地房价持续走平和/或下降的情况。

663933210010536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

在Tuffley看来,在过去5年该行信心调查充斥着负面情绪的情况下,本次调查结果揭示出了一个重要发现。但他也指出,在全国很多地方,房价与收入水平相比差距过大的市场现状也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

认为新西兰储备银行(RBNZ)会加息的受访者少之又少。Tuffley说,“有一个观点十分明确,即价格增长的势头会放缓并达到一个平衡点。利率预计会维持在低位,价格不再增长,所以我们肯定会看到市场信心不断增强。”

此外,他还表示,鉴于经济增长前景的下行风险,RBNZ最终将于何时开始提高OCR尚不明朗,受访者因此预计未来12个月利率可能会保持在低位或者继续降至更低水平,也在情理之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