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奥克兰房价整体下滑 业内认为已到“心理临界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4-11 16: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分析公司CoreLogi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奥克兰房价已经到了“心理临界点”(psychological tipping point),全城房价整体在下跌,未来可能还会跌,但跌幅不会太大。

原文:Auckland house prices hit tipping point as buyer options increase

648275780550416

分析认为奥克兰一些低价房仍然有上涨空间   123RF

从全市房价来看,奥克兰同比去年下降了1.5%,但各区域涨跌互现,总体来说以跌为主。其中,北岸的沿海地段下降最为明显,同比去年降幅达到4.1%,North Harbour地区下降了3.2%。而Hibiscus Coast地区却逆势上涨了0.9%。

CoreLogic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认为,房价下跌幅度较大的区域,正是那些原本就处于高位的地区,其中地段的作用要大于房型和户型,也就是说这一波房价下行主要与房子所处位置有关。

Davidson认为,一些原本较便宜的区域仍是价格洼地,房价还有上行的空间。

“比如Waitakere和Franklin两块区域,房价高值和低值之比明显低于奥克兰市,换句话说,未来几年,奥克兰大部分地区的低价房可能还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表现将优于价格较高的房产。”他说,很难说奥克兰房价在“掉头向下”,但对于一些售房者,最好调低对售价的预期。

“我认为,奥克兰的房价出现了一个心理上的转折点。由于负担水平依然处于低位,房屋上市量较大,买家也不急于买房,他们有充足的选择,加上销量低迷,一些销售不得不降价换销量。这与悉尼和墨尔本的情况相去甚远,我们会密切关注这一点。”Davidson说。

他强调,如果房价进一步下跌,他不会感到惊讶。

“但我认为不会出现大幅下跌,至少不会出现澳洲的情况,即公寓供应过剩导致房价大幅下滑。“他称,加上新西兰央行的风险控制举措,所以购房者以及潜在买家都不必为后繁荣市场感到担忧,新西兰有多重因素支撑房价,“包括低利率、低失业率以及住房短缺,这些都将成为房价下行的限制性因素。”

房地产公司Relatable负责人Andrew Duncan则认为,惠灵顿也有类似的趋势,尽管该市房价同比上涨了8.4%。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