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人士注意:又一项新规已在酝酿中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05 16:2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所有建房人士请注意:一项新规已在路上——即要求所有新建民用住宅需达到残疾及有行动辅助需要人士的可进出标准。奥克兰市议会正推动设立一个全国性的新标准。

949645989172535

上个星期,奥克兰市议会批准一项提议,该提议呼吁所有的民用建筑采用“通用设计标准”。

通用设计标准”是指建筑设计中,所有人不分年龄、残疾状况或其他因素,都能通行无阻的一套设计标准。

目前,新西兰仅商用建筑被要求按“通用设计标准”设计,普通民用建筑无此要求。

奥克兰市议会规划委员会主席Chris Darby说,应该针对全国的民用住宅引进一个国家标准。

939783632731406

“十分之一的奥克兰人有行动障碍,目前的民用建筑设计对他们不利。”

“随着我们人口老龄化,更多的人将有通行辅助需求,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在这方面做的不够。我们的设计只考虑了部分人的需求,歧视了另一些人。”

470331243419037

目前,中央政府正在进行Building Act建筑法的重修工作,本届联合政府预期将对Building Act 2004版进行重大修改。奥克兰市议会趁此机会以异议书批准的方式提交动议。

其实奥克兰市议会早有此意,并在2016年Unitary Plan中尝试引入针对所有建筑的“通用设计标准”。不过后来专家组建议,奥克兰市议会无法单独推动一项地方建筑法规,因为和现行的Building Act有冲突,所以现在趁修法机会,由奥克兰市议会通过批准异议书的方式,向中央政府提交。

其后将在奥克兰市长Phil Goff、市议会法规委员会Linda Cooper、市议会规划委员会主席Chris Darby这3人批准后,就可提交给新西兰政府了。

新西兰残疾人权利专员Paula Tesoriero称,目前新西兰民用房产中仅2%具备残疾进出通道。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