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不做保温租客可起诉,已有106个房东吃官司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02 06: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租房新政实施第一个月,已经有超过100名房东因为没有及时给房屋做保温,违反了租赁条款,被租户告上租赁仲裁庭。虽然截至目前没有房东被罚,不过仲裁庭正在处理几十起这类案件。

448223066087400

出租车司机Rafique经过协商,房东给房子做了保温    Photo / Ben Leahy

按照政府出台的新租赁条款,从今年7月1日起,所有出租房屋都必须在地板下和天花板上做隔潮保温处理,否则房东可能面临最高4000纽币罚金,这笔钱将被交给租户作为补偿。

事实上,政府在三年前就公布了这项政策,所以实施后不设宽限期,立即生效。同时,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鼓励租户先与房东沟通,如果房东拒绝做保温,则可以起诉到租赁仲裁庭。

租赁服务(Tenancy Services)国家争议解决经理Allan Galloway表示,7月1日以来,他们已经收到了106个租赁仲裁申请,并就房东未做保温进行调查评估,目前正安排开庭时间。另外,Tenancy Services接到了1271个咨询电话和68封反映房东可能违法的邮件。

住在Māngere的出租车司机Mohammed Rafique表示,他租住的三居室房屋未在规定时间内升级保温层,由于儿子偶尔会有过敏症,他担心住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会发病。同时他也犹豫要不要向租赁仲裁庭反映此事,因为他租不起其他房子,同时担心房东会报复自己。

他将此事向房东反映,房东Karan Prasad在7月17日对房子的保温进行了升级。Prasad名下有好几栋出租屋,去年将其他出租屋都进行了保温改造,唯独这套位于Massey Rd的房子没来得及做。

“做保温的工人非常忙。”他说。

其实不少房东都希望给房子做保温,但所有的活都积压在一起,保温公司忙不过来,只能推后。

行业组织“Insulation Association”提醒居民,由于工程需求量大增,一些没有资质的人浑水摸鱼,坑害消费者,房主在聘请施工人员时一定要确定他们的资质。

MBIE表示,租赁新规在7月初生效时,全国估计仍有10万套出租房没做保温。

事实上,这个新规由前国家党政府推出,目的是为全国60万租房家庭创造更健康的生活条件。根据前住房部长Phil Twyford的说法,此前有多达20万套出租屋没做保温,而卫生部的研究发现,每年有6000名儿童因呼吸和其他与住房有关的过敏症状去医院。

到2021年中期,针对出租房供暖、通风和排水等还将生效一批更为细化的标准,房东必须在签署租约的90天内达到新规的要求。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