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亏钱售房比例创6年最高 几乎是去年同期二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27 08: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交易的奥克兰房产中,约有10%低于卖家买入时的价格成交,也就是赔钱卖房。这一比例是六年来最高的。同时,全国赔钱卖房的比例也在上升。

原文:Proportion of Auckland property sellers making a loss almost doubles in a year


CoreLogic最近发布的2019年二季度“痛苦与收获(Pain and Gain)”报告,对房产交易的盈利和亏损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全国有4.4%的售房者出现亏损,较一季度上升了1个百分点。具体到奥克兰,有9%的房产交易属于“亏钱卖房”,一年前这一比例为5%。考虑到CoreLogic未将销售佣金和营销成本统计在内,实际比例可能更高。

基督城比奥克兰的情况更为糟糕,“亏钱卖房”的比例达到10%,而且几个季度都是如此。相比之下,但尼丁和惠灵顿“亏钱卖房”的比例只有1%和0.6%。Whangarei和Gisborne均为3%。而在北岛靠南和南岛大部分地区,二季度出售的房地产均以卖家盈利告终。

CoreLogic高级房地产经济师Kelvin Davidson认为,在公寓市场投资者的损失尤为明显,尤其是公寓持有时间不足三年的投资者。

从全国来看,二季度有14.7%的公寓交易以卖家亏损结束。Davidson称,奥克兰市场上的房源更多,购房者的选择也更加充足。“在竞争激烈的买方市场中,许多卖家都意识到需要调整他们的价格预期才能完成销售……这就是奥克兰的现实情况。”

718991776197838

SIMON O'CONNOR/STUFF

Davidson同时强调,这种局势并不是“灾难性的”,毕竟就业水平依然强劲,利率维持低位。预计短期内亏损售房的比例将增加,但如果把眼光放远一些,未来6到12个月,很难说奥克兰的房地产财富会发生明显变化。

从全国来看,今年二季度房价涨势有些放缓。基督城房源充足,买家可选择的房源相对充足,这对房价上涨也起到抑制作用。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