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房东:一系列租房市场新规今天开始生效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27 08:38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请广大房东、房客注意,一批租房新规从今天周二开始生效!

360062730480936

今天周二是租房市场一个大日子。居民物业出租修正法(The Residential Tenancies Amendment Act 2019 )从今天开始生效,对于房东、房客来说都有一系列影响。

658045581232733

损坏责任认定Liability for damage

居民物业出租修正法中对出租物业的意外损坏(accidental damage)做了新的规定。

此前,新西兰法院有争议的判决认为,房东保险应该负责所有损坏部分——房产投资人将负担一切意外造成的房产损失。

现在,法律更改后,租客也要对房产的意外损害付一定责任——赔付金小于等于4个星期租金,或支付房东的保险垫底费,两者衡量后取低。

此条规定适用一切意外房产损坏。

260902067665215

此条对房东很重要,尽管部分表示改的还不够。

因为在某些情况下,保险商会把不同时间的损坏,当成一个个独立事件。比如4个房间的地毯污损,可能会有4份垫底费用,最终还是要由租约仲裁庭决定到底算几起意外。

另外,保险公司也不能够替房东向租客索要损失,除非损坏是故意造成的,或者是非法行为造成的。


保险Insurance

于此对应,从8月27日开始,房东或者物业经理必须在租客申请租房时,提供房屋保险细节。这样,租客也会被同时告知,如果造成对房子的意外损坏,需要担负一定责任。

房东或物业经理未以书面形式履行该步骤,会被罚款最多$500。

872364991872617

非法出租Garages and Sleepouts

出租车库和非法搭建出租的行为,被新法纳入打击范围。

以前,出租车库或非法sleepout不在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的管辖范围内。

874774706946634

以前经常是:你自己选择了住不合法的地方,一切后果你自己承担,法律不保护你。

修法后,对于“居民物业”的定义做了修正,从今天开始,不管是出租用的合法物业,还是被非法出租的空间,都被纳入到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管辖范围,所以从今天开始,即便是居住于不合法的出租空间里的租客,也可以去找 Tenancy Tribunal和Tenancy Services讨要公道了。


污染Contamination

主要针对新西兰日益严重的冰毒污染问题,新法对甲基安非他命毒品污染的指数,多少是可以居住和出租,作出新的规定。对围绕污染检测、去毒化操作也有相关规定。

原先,新西兰冰毒房屋认定标准过严,被制毒吸毒者污染的大量房屋,需要大额清理费用,才能上市出租。

后来一份报告指出,“安全”的污染标准线比新西兰标准浓度高10倍,所以,现在更多的房屋原来被认定是污染房需要清毒的,现在也可招租了。

375455062305816

另外,新法也赋予房东可以进屋测毒的权利,只需要提前48小时通知,就可以进入物业测毒。但房东方必须告知租客是要做测毒,并且必须在收到结果7天内以书面形式告知房客测量的结果。


这些新规所有人都知道了吗?请相互转告!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