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哪里房产最“高不可攀” 仅次于奥克兰的就是…

作者: Zoe   日期:2019-09-10 08: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Zoe编译】据最新报告显示,塔斯曼地区和尼尔森地区分别成为新西兰房产可负担性第二以及第三低的地区。

英文原文:Housing affordability worsens in Nelson-Tasman region  

据梅西大学最新的(截至6月)房屋可负担性指数报告(Massey Home Affordability Index)显示,塔斯曼地区目前是新西兰房产可负担性第二低的地区(最低的为奥克兰),尼尔森地区位居第三。

截至今年3月,塔斯曼地区的年度房价中位数为59.35万纽币,与去年相比增加了6.9个百分点。尼尔森的年度房价中位数则超过了54万纽币,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8.5个百分点。

389944746707916

(图片来源:MARTIN DE RUYTER/STUFF)

去年,尼尔森塔斯曼地区的房产可负担性,仅高于奥克兰和中奥塔哥湖地区,为全国第三低。然而,今年尼尔森和塔斯曼被单独划分出来,作为两个独立的地区来评估,中奥塔哥湖则被归到更广泛的奥塔哥地区。

664888271144020

(图片来源:BRADEN FASTIER/STUFF)

梅西大学的房产可负担性指数报告结合了房租、房价以及工资来进行综合评估和考量。报告结果让塔斯曼地区的议员们感到忧心。

议员Dana Wensley表示:“市议会应该设身处地,想想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扭转如今这令人担忧的局势!”

议员Anne Turley提出,问题的关键在于新西兰的建房成本太高,她指出如果建材成本降不下来,想要提高房产的可负担性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新西兰建材价格太高,我们是否可以游说政府从澳洲进口建材?”

议员Kit Maling说:“我们的建房成本为2000多纽币每平米,而邻国澳大利亚的建房成本才1000纽币每平米,除非政府采取干预措施,不然我们的建房成本不可能降低!”

537945173872920

(图片来源:LIBBY WILSON/STUFF

据市议会的年度检测报告显示,尼尔森塔斯曼地区63%的租户都难以负担目前的租金水平。报告称,截至2019年6月,尼尔森地区在社会发展部登记申请社会住房的人数已达到142人,塔斯曼地区为94人,是两年前的两倍多。

议员Paul Sangster则表示,市议会应该在政策上做出调整,在多层建筑的审批上更宽松些,以提供更多可负担房源,但从目前看来,市议会并没有这样做。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