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建房太难了!建筑许可申请迟迟批不下来

作者: Zoe   日期:2019-09-12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Zoe编译】近日,一些建筑从业者反映,如今在新西兰申请建筑许可比建造房屋还难,信息征求为审批延迟主因。

英文原文:Councils costing people thousands in building consent delays 

自漏雨房丑闻和基督城地震以来,建筑许可的审批过程越来越复杂,所需提供的信息量和信息的繁琐程度堪称“百科全书”。

建筑公司Latitude Homes的常务董事Marc Hunter表示,虽然建筑许可从申请提交到审批完成的法定时限为20天,但他们的建筑项目通常需要等待8到12周的时间才能获批。因为市议会经常在法定审批时限的最后几天发出信息征求信(Request for Information, 简称RFI),要求提供更多的信息。

“问题是我们通常会在审批的第19天收到来自市议会的信息征求信!”

65766340890934

(图片来源:JOHN BISSET/STUFF)

一旦收到信息征求信,法定的20天审批时间便暂停计时,直到市议会收到信息征求信上所要求的所有信息,才会重新恢复计时。也就是说,从信息征求信发出到市议会收到所需信息,这期间都不计算在法定的20天审批时间内。

Hunter指出,市议会经常在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上浪费时间。其实,信息征求信上所要求提供的许多信息都清楚地写在已经提交的申请文件中。

据来自建筑公司A1北岛地区的董事Bruce Martin说,以前申请建筑许可所提交的文件总共也就50页左右,现在申请文件能有几千页那么多。

“15年前,申请建筑许可非常简单,现在申请建筑许可比建造一所房屋还难!”

奥克兰市议会南部项目评估经理Peter Laurenson指出,目前建筑许可的审批平均需要15个工作日,但是当审批因为信息征求而暂停,申请人通常需要19天的时间准备信息的提交,如此一来,建筑许可的审批时间就会延长至34天。

Laurenson说,基本上有77%的申请人都会收到信息征求信,在过去的12周内,奥克兰市议会已经批准了5172份建筑许可。

“信息征求是造成建筑许可审批迟缓的主要原因,” Laurenson表示。

119025920461648

(图片来源:STUFF)

基督城市议会建筑许可审批经理Robert Wright指出,他们经常收到一些低质量的建筑项目申请,市议会就需要定期对流程进行审核,以确保这些项目达到建筑许可管理局(Building Consent Authorities)的认证要求。

然而,Hunter表示,以“低质量的建筑项目”为托辞,对申请者来说是不公平的。

Hunter说:“我已经建造了几千所房屋!然而,经过三番五次的信息征求,当我觉得一切都解决了,结果新的信息征求信又来了,这一切让人费解!”

奥克兰建筑师协会主席Ken Crosson表示,申请建筑许可的花费已经很高了,审批的延迟导致了更高的花费。

“这笔花费是巨大的,真的是巨大的!”Ken Crosson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