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回应房价过高:将调整首次购房者补贴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7 15: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周二(11月17日)早上,总理Jacinda Ardern针对左右两派人士对政府正在失去对房地产市场控制的批评做出回应。

664174842816130

她回击了那些认为本届政府政策让人想到Robert Muldoon的批评家们。

央行上周表示,将为银行提供280亿纽币的廉价贷款,以鼓励银行放贷刺激经济。

这笔资金没有附带条件,这导致许多经济学家和国家党的影子国库部长Andrew Bayly的批评,称这只会进一步推高房价。Bayly说,政府需要给央行写信,告诉央行限制货币的发行。

Westpac的经济学家现在预计,明年房价将上涨15%。

Ardern回绝了给央行写信的想法。

Ardern说:“对于一个新西兰政党来说,无视将政治与央行之间分离的长期共识似乎是一个重大偏离。”

“有一个很好的理由说明为什么应该要把两者分开,几十年前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学到了一些艰难的经验。”

她指的是Robert Muldoon担任总理的时代,而继任的工党政府于1989年授予储备银行独立性。

但是,Ardern也面临着来自自己一方的批评,前财政部长Michael Cullen在Stuff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呼吁政府和央行更加紧密地合作,以实现政府的经济目标,包括建造更多住房,并转变至绿色经济。

Ardern则将这些评论放在了一边,并表示Cullen作为前政治家,在此问题上比她有更多自由发言的权力。

Ardern说:“我需要将决定权留给央行。”

而央行自由度最低的时期也发生在工党执政的时间段,第一任工党总理Michael Joseph Savage于1930年代将其国有化。

国有化使储备银行可以直接借钱给政府以资助其政策。政府从央行借钱为国有房屋建设和农民的保证价格体系提供资金。

而现在,鉴于央行的独立性,这种事情已不可能发生。

此外,Ardern还透露,政府正在研究调整首次购房者补助金的门槛,以使首次购房者更容易进入市场。

首次购房者补助金为每位首次购房者提供5000纽币(一对夫妇可获得1万纽币)用于购买第一套房产。

目前获取该补助金有很多门槛,包括个人年收入不得超过8.5万纽币,一对夫妇的年收入总和不得超过13万纽币。

Ardern并未说明会有哪些变化,但她表示政府正在探索并做出一些改变。

她说正在研究所有与首付款相关的选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