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ins:房产泡沫愈演愈烈,政府应该这样行动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8 10: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1News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1News消息,Frank编译】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表示,随着房价变得“越来越糟”,如果房地产市场崩溃,没有人愿意失去他们的毕生积蓄并面临着大量债务。

490125095520229

她发表这一言论的原因,是由于本周总理Jacinda Ardern因其政府显然缺乏有效行动应对房价飙升,而面临着来自左右两翼的政治攻击。

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数据,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在10月达到了100万纽币,而全国的房价中位数从去年10月的605000纽币上涨到了今年10月的725000纽币,增长达到19.8%。

昨天,国家党影子国库部长Andrew Bayly说,在本周央行推出贷款融资计划后,政府需要“控制”储备银行。该计划旨在降低银行的借贷成本,并希望将贷款注入房地产市场和商业活动中。

然而,在今早TVNZ的Breakfast节目中,Collins说,央行提供的大量额外贷款实际上直接流入了现有的房屋交易中,而不是进入新建的房屋或商业社区。

“我认为人们希望看到的是央行将这些资金注入贸易行业,我认为我们现在的房地产泡沫正在变得越来越严重,没有人想看到房产泡沫突然破裂,人们突然失去积蓄还背负上了债务。”

Collins表示,对导致房价上涨因素的应对很重要。

她说,政府需要改革资源管理法(RMA),使得新建房屋用地不再需要市议会的批准。

“政府可以在这方面做更多的事情,但是另一方面,请停止不断推高房价的放贷。”

“请给央行写一封信,让他们在放出贷款时确认银行将如何做出更多努力来帮助企业,以及正在建造新房的房地产开发商。”

昨天,总理Jacinda Ardern说:“我需要将决定权留给央行。”

她补充说:“可以公平地说,新西兰所处的状况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所经历的状况没有什么不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