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10年内新西兰房价翻倍,而政府无能为力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8 14: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一位房地产投资专家说,在未来10年内,新西兰房价将翻倍,而政府对此无能为力。

482310375371815

Image by Pexels from Pixabay 

但是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所(Property Institute of New Zealand)前负责人Ashley Church说,这不一定是一件坏事。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和Trade Me的数据均显示,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现已超过100万纽币,全国中位价超过70万纽币。

Church对AM Show表示:“房价将继续上涨,预测是在7至10年内,全国的房价中位数将至少是现在的两倍。”

“这是现实,与政府和央行做了什么都没有关系,我们50年来的经验数据告诉我们,这是将要发生的事情。”

REINZ的数据显示,在上届工党执政的九年间(从1999年到2008年),房价中位数翻了一番,达到34.9万纽币。在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停滞上涨数年后,中位价再次开始上涨-在短短9年中翻了一番,从2011年的350000纽币增加到今天的725000纽币。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房价中位数的大幅上涨通常是在高通胀时期。

而在过去的1年中,房价中位数上涨近20%,与疫情爆发初期的预测不符,而此时的通胀率仅为1.4%。

Jacinda Ardern上周表示,房价中位数“不能再以目前的速度上涨”。

而Church却说,“抱歉,但这会继续上涨。”“你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去做些事情来照顾房地产市场中最弱势的那些首次购房者吧。”

REINZ建议审查政府的HomeStart计划的门槛,该计划为中低收入的首次购房者提供补贴,购买现有住房的人将获得5000纽币,购买新建住房的人将获得1万纽币。购买房屋价格存在限制,限制最高值在奥克兰,可获得补贴的新建房屋价值不得超过65万纽币。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最近的房价上涨意味着,现在售出的房屋中只有33%低于门槛,低于四个月前的40%。”

“如果你在皇后镇湖区、Porirua City 或Wellington City,现在市场上只有不到10%的房屋以低于门槛的价格售出,奥克兰为12%,Kapiti位13%,汉密尔顿为16%,这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非常困难。”

Church表示,虽然REINZ的观点是正确的,但从长远来看修改HomeStart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案是,在我们接受房价将翻倍的基础上,关注社会最脆弱的群体。我们需要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以基本的方式使这些人进入市场。”

“也许我们需要为首次购房者设置一个政府部门,我们需要诸如租购计划,需要全面的补贴。”

新西兰统计局去年表示,只有62%的家庭拥有他们所居住的房屋,比1999年的69%和1991年的将近74%有所下降。去年,出租房屋的数量增长速度是拥有房屋家庭增长速度的两倍。

Church说:“让人们拥有房子对社会产生了巨大的有利影响。”

“我们需要继续这样做,这个国家在过去100年中一直为此自豪。”

尽管许多年轻的新西兰人说他们被市场淘汰了,但Church说,“房价上涨不一定是一件坏事”。

“我们是地球上第五富裕的国家,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的房价比许多其他国家的房价都高。只要市场不崩溃-这50年来确实一直也没有,实际上有一种说法认为房价上涨是一件好事。但是需要确保每个人都可以进入到房地产市场中。”

Church表示,房价停止上涨的原因不会是因为政府的行动,而是因为没有人买得起房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