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火热背后,是大量卖房者在逃税!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18 15: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IRD的数据显示,投机者正在房地产市场上大把赚钱,但多达四分之一的人没有去缴纳他们炒房应付的税款。

160445520613873

2019年有1701处房产的销售触发了明线规则(一种资本利得税的类型),但只有1285处交易付了税款,余下的四分之一并未缴税。

事实上,新西兰几乎没有对出售房地产的所得征税。John Key的政府引入了“明线规则”,这是一种资本利得税,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在2年内买卖了投资类房产,则出售所得的收入将被征税。

在工党政府的上个任期,明线规则的时间被延长至5年。

而明线规则也因很低的合规率而臭名昭著,在现任政府将时间延长至5年时IRD曾警告政府,有多达50%的人没有自愿支付税款,这意味着IRD必须去追收税款。

税收部长David Parker说,IRD正在努力确保人们缴纳税款。

Parker说:“在出售物业与报税之间存在时间延误。”

“IRD正在与客户合作,鼓励他们遵守规则。我们期望,随着时间流逝,报税和合规性将会有所改善。”

“关于2019年的合规性,税务局已经在解决这些问题。”

IRD也正在研究可能触发明线规则的3758项交易,这意味着欠税数字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IRD的一位发言人说:“目前,我们已处理了约四分之一。”

自封禁以来,政府正在努力遏制房价的迅猛增长,目前,政府正在与国家党辩论,以决定是否应该控制央行的决策。央行已承诺印钞以鼓励更多的银行贷款,这可能会进一步抬高房价。

Westpac银行的经济学家预测,明年房价的上涨将达到15%。

总理Jacinda Ardern不想使用央行为房市降温,她表示政府可能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首次购房者。

Ardern指出,延长明线规则的时间是政府已经为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所做的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