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行业较一年前多赚佣金10亿 人均16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1 15: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伴随火爆房地产市场的,是房产经纪人的收入飙升,相比前一年,他们的佣金总额增长了10亿纽币。

161027234445590

KIRK HARGREAVES/STUFF

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的一年里,住宅销售额为900.9亿纽币,涉及100,267处房产。相比之下,截至2020年12月一年为696亿纽币,截至2019年12月一年为533亿纽币。

中介佣金方面,各家公司可能存在较大差异,不同的公司使用不同的公式计算佣金。但3%大约是中介行业平均水平,如此算下来,意味着中介行业在截至6月的一年中收入为27亿纽币,大幅高于截至2019年12月一年的16亿纽币。

截至6月的一年里,新西兰共有16,254名持牌房产中介,高于截至2019年6月一年的15,153人。这意味着每个中介过去一年的平均收入为166,000纽币。

房产的平均销售额为898,466纽币,卖家通常会支付27,000至35,000纽币中介费。

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表示,佣金的计算只是一个估计,因为没有详细记录。

“有一种误解,认为所有经纪人的薪水都是六位数,然而根据最新的MBIE数据,房地产经纪人的平均年收入为84,500纽币。”她说,而且现在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过去两个月房源库存是我们见过的最低水平。意味着一些中介压低佣金竞争。”

“由于政府和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房价增速将放缓,因此未来几个月的总佣金数可能下降。”Baird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