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房价突然上涨赶超所有大城市 还能负担吗?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1-02 10: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经过多年的缓慢增长,基督城的房价突然飙升,并迅速赶上全国其他地区。

根据Quotable Value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时间里,基督城的房价涨幅超过其他所有的中心城市,房价上涨了7.7%。

那么,基督城是否即将失去其作为新西兰房价最可负担的城市的地位?

761466903493594

Richard Tait在通勤小镇Rolleston经营着一家 Harcourts,他说当地价格上涨的速度是他从未见过的。

“我最近看到一个人花了469,000纽币买了一个房子,第二年8 月以775,000纽币的价格卖掉。”

似乎来自北岛的现金买家可能至少要为当地房价涨价负部分责任。

Tait表示,几周内,他看到的买家中有多达30%来自外地。

“我认为在惠灵顿、奥克兰、汉密尔顿或陶朗加的房子涨价有点多,所以人们来到这里。今天陶朗加有一个人打电话给我,他已经放弃了在陶朗加买房的希望,现在正在这里找房子。”

而且增长不仅仅是一次性的,QV显示,房价在截至8月的三个月内也上涨了5.8%。

基督城东部的Linwood郊区,一直是首次购房者比较适合的地方。

记者走上街头,看看情况是否仍然如此。遇了John Billingsley。

他说,“我的儿子刚刚花了415,000纽币买了一栋价值330,000纽币的房子(在12 月)。现在它价值525,000纽币。而且我知道很多人也在向南发展。我的一个朋友要搬到Timaru去住,另一个要搬到Waimate,他们在这里卖房子的钱可以在那里买豪宅。”

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表示,毫无疑问,基督城现在吸引了外地投资者,那里的房价仍仅为奥克兰和惠灵顿的一半,而且可以实现更高的租金收益率。

“而且我认为,尤其是那些在其他主要城市买不起房产的年轻人意识到他们可以搬到基督城,仍然有好工作、高收入、并购买更实惠的房产。”

但经济学家Jorge Chang Urrea表示,该市尚未准备好完全放弃其作为住房最可负担城市的称号。

“例如,在大基督城和坎特伯雷,人们大约18%的收入用于抵押贷款,而在奥克兰地区,这一比例接近40%。因此,如果将收入也考虑在内,基督城仍然是房价最可负担的城市。”

他说,至关重要的是基督城仍在建造新房,住房许可的批准量比去年增加了 67%,这意味着供应将很快赶上需求,并将部分热钱从市场上带走。

Tony Alexander还认为,房屋价格不会完全失控,主要是由于从现在到明年年中利率上升的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