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母公司要扣回多发的工资 工会:掉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2 16: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肯德基的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最近向员工发送信件,要从他们的工资中扣除多支付的年假工资。工会指责这家快餐巨头“小气”“掉价”。

原文:Owner of KFC asking staff to authorise pay deductions is 'cheap' and 'petty', says union

Restaurant Brands公司旗下包括多家连锁快餐,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和Carl's Jnr,在新西兰有数千名雇员。最近,公司向员工发信,说明了低算雇员假期工资的事。但与此同时,公司还要求员工签字并将信件交回,授权公司扣除多付的假期工资。

对于这一做法,工会组织Unite union全国董事Mike Treen称,这封信让雇员们感到困惑,他们还以为自己签了字就能拿到被少计的工资,没成想还允许公司往回扣。

“如果不签字,公司就没有权利(从雇员工资中)扣款。”Treen说,工会强烈建议雇员们不要签字,“(Restraurant Brands)只能支付拖欠员工的部分,没有权利要求工人允许他们扣款。”

据报道,Restaurant Brands近年来一直采取“能少就少”的雇佣策略,节约人力成本,导致雇员们常常全天无休无茶歇工作,在没有任何补偿的情况下还要换班打扫餐厅的卫生。

219961827643658

资料图片

据悉,Restaurant Brands错误计算休假工资持续数年,与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协商后,决定补偿2012年5月之后拖欠的工资。但工会称,应该将回溯期追到2009年,全额补偿雇员,同时质疑这家公司封顶补偿额,虽然缺失了相关记录也应该能弄清楚到底拖欠了多少。

截至今年2月份,Restaurant Brands全年税后利润为3500万纽币。

对于这封“扣款信”,Restaurant Brands一名发言人称,这只是个草拟信,已经交给工会,没有发给雇员。

“雇员们不会被强迫签署任何信件,也不会因拒绝签名而产生任何影响。我们鼓励Unite Union与我们一起工作,完成整个过程。”这位发言人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