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信心指数持续下滑 或拖累下半年经济增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3 06: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的新西兰商业信心指数持续下滑,成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为悲观的一个季度。

原文:A further fall in business confidence points to economic growth dropping

445384583716377

ALDEN WILLIAMS/STUFF

周二发布的今年二季度商业意见季度调查(QSBO)显示,新西兰商界组织的总体信心呈现下降。更为重要的是,大多数受访企业表示,他们预计自己的经济活动将在下季度收缩。

调查显示,预计未来一季度新西兰的净需求将下降4%,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更多的企业主也表示,今年二季度需求减弱,招聘预期也跟着走弱。

二季度信心指数发布后,ASB认为央行还将两次降息,提振经济。按照该银行的说法,央行可能在8月份和11月份的两次会议上讨论降息,官方现金率有可能降到1%的历史最低点。

“有证据显示,利润下滑正在减弱招聘需求,疲软的劳动力市场可能进一步拖累经济。”ASB高级经济学家Jane Turner说。

经济研究院(NZIER)首席经济学家、承担本次QSBO调查的Christina Leung称,调查结果意味着今年下半年新西兰的GDP增幅可能不到2%,低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

调查显示,新西兰的制造商最为悲观,23%的受访者表示产量下降。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虽然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但政府支出上升将增加下半年的经济活跃度。

ANZ经济学家Miles Workman称,最新的调查对新西兰经济来说是相当于“泼了一盆冷水”,但下半年会有反弹,“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会逐渐企稳,但仍属于逆流而上,估计不那么容易。”

国家党财政事务发言人Paul Goldsmith称,经济信心指数下降要归咎于政府的政策失误。“财长应该为拖累新西兰经济发展的政策承担责任。”他说。

今年5月份,央行将官方现金率降到1.5%的历史最低点,业内预期8月份还将有一次降息。

目前在新西兰,有两组商业信心指数调查,一个是经济研究院(NZIER)每季度公布一次的商业意见季度调查(QSBO),它也被认为是新西兰覆盖面最大、最权威的商业信心调查数据。经济研究院每季度对4300家商业组织(尽管只有部分企业配合调查)发放问卷,问题涵盖他们目前的业绩表现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比如是否面临价格上涨压力、是否愿意吸纳更多雇员、如何看待经济走向等等。新西兰从1961年开始进行QSBO调查,每季度发布一次。相比之下,每月发布一次的ANZ商业展望调查更受外界关注。ANZ向1500到2000家公司询问相同的问题,每次回收问卷300到400份,每月发布一次商业信心报告(一月份除外)。尽管样本量相对较少,但ANZ称他们选取的样本来源更为广泛,涵盖新西兰大部分商业领域,因此同样具有代表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