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奥克兰房市热度回升/建筑许可45年新高...

作者: Mike   日期:2019-07-02 16:10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1

奥克兰房市热度回升


奥克兰房产中介公司Barfoot公布了六月份的销售数据,6月份的销售均价为93.99万纽币,相较5月份和前3个月平均值略有上涨。房价中位数为84.5万纽币,相较上个月略有下降,但远高于去年6月的房价中位数。



Barfoot & Thompson董事总经理Peter Thompson表示,“虽然6月份房价仍然稳固,成交量不高,但几大潜在趋势表明市场正在为迎接新一轮活动储备累积。”


“市场上出现了更多的首次购房者,80万至100万纽币的房产十分紧俏,受到买家追捧。卖家以更开放的心态迎合市场,银行贷款申请更容易获批。这对准备定价出售的卖家来说,都是积极迹象。”



2

新西兰建筑许可数创45年新高


新西兰统计局今天表示,联排别墅帮助推动了新房建筑许可数获批量达到197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5月份共有批准了3687个新房建筑许可,建筑统计经理Melissa McKenzie表示,“联排别墅等多户住宅建筑许可的数量显着增加推动了本月建筑许可数的增长。”



3

商业信心指数跌至10年新低


根据新西兰经济研究所最新的商业意见季度调查(QSBO)报告,新西兰的商业信心指数已经跌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上周同样悲观的澳新银行商业前景调查结束后,这是另一个非常悲观的数据。NZIER最新报告显示商业信心跌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1%的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整体经济状况将恶化。



4

国家党不排除与优先党合作


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昨天向媒体表示,没有人能预测Winston Peters 会做什么和不会做什么,如果在下届大选中优先党依然掌握决定哪个党派执政的权利的话,国家党不排除与优先党合作的可能。



上周日,Winston Peters要求Bridge辞职,理由是他想撤销新西兰对《联合国全球移民公约》的支持。这项协议的目的是协调全球的移民政策。Peters作为外交部长,于去年12月与164个其他国家一起在新西兰签署了这项协议。



5

纽航限制Koru休息室使用


新西兰航空(纽航)为了应对过度拥挤的Koru休息室,计划加强限制。周一纽航发邮件通知其会员称从8月1日起,它将减少Elite会员可带入休息室的客人数量,并限制某些信用卡持有人可以获得的休息室电子券的数量。 



纽航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一些客户在繁忙时段不得不被分流道Strata休息室。发言人表示,目前航空公司正在与奥克兰机场合作,增加其可用的休息室空间。



6

7月澳洲央行降息概率大幅提升


6月份,澳洲央行降息至历史新低的1.25%。近日,市场普遍预计,降息还没有结束,央行或将再次下调官息至1.0%,如果此番预测实现,这将会是澳储行在2012年以来首次进行背靠背降息。



此前,澳洲央行行长菲利普·洛威(Philip Lowe)暗示央行或将会再次下调现金利率,因此许多借贷方认为至1.0%。洛威博士曾表示,4月份失业率上升至5.2%(5月份维持在这一水平),而国内生产总值(GDP)低速增长表明,劳动力市场的闲置产能几乎没有得到任何改善。



7

悉尼和墨尔本两地房价再次录得上涨


澳洲房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公布的最新房价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悉尼和墨尔本两地房价自2017年峰值以来首次录得上涨。其中,悉尼房价上涨0.1%,为2017年7月峰值以来的首次增长。墨尔本上涨0.2%,为自2017年11月以来的首次增长。



CoreLogic的研究负责人Tim Lawless表示,虽然房价出现改善的地区有些出乎意外,但是市场条件的好转总是会带来一些好消息。他说:“自5月份以来,市场陆续出台利好。至于为什么是悉尼和墨尔本两地房价率先出现反弹。我们认为这两个市场的就业增长最为强劲,失业率最低,经济状况也比其他任何市场都要稳健。”事实上,整个六月份,悉尼和墨尔本的拍卖清空率都保持在60%左右,明显高于2018年末的40%。



8

美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G20峰会之后的首个交易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上涨,但脱离了盘中高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升117.47点,或0.44%,至26717.43点;标普500指数上扬22.57点,或0.77%,至2964.3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攀升84.92点,或1.06%,至8091.16点。早盘时候,标普一度触及2977.86的历史高位,涨幅为1.2%;纳指一度涨1.8%,道指最多涨1.1%。



市场回归冷静的原因是,投资者仍在衡量美联储在7月底的会议上是否会像近期的那样鸽派,而且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市场交投料将清淡,投资者倾向于保持谨慎。



9

人民币CFETS指数创近半月新高


路透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公布的中间价测算,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周二较上日升0.56%至93.21,创6月19日以来新高;SDR篮子指数升至93.51,BIS篮子指数升至96.68。



今年以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累计下跌0.07%,SDR篮子指数升0.40%,BIS指数跌0.11%。2018年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和SDR篮子指数分别跌1.66%和2.97%,BIS指数则升0.89%。



10

美国拟对4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税


据环球网报道,彭博社当地时间7月1日最新消息,美国拟对欧盟40亿美元商品加征更多关税。



消息说,美国拟对价值约40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原因是双方在飞机补贴问题上存在分歧。


路透社介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当地时间7月1日发布了一份价值40亿美元的附加产品清单,这些产品可能会受到关税冲击。


看来英国脱欧走对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