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100人!利润率暴跌!新西兰唯一炼油厂决定不再炼油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05 12:33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炼油公司(Refining New Zealand)计划减少产量,裁员四分之一并削减成本,以迎合公司未来仅做进口业务的目标。

576125927618963

公开资料显示,新西兰炼油公司运营着新西兰唯一的炼油厂Marsden Point Oil Refinery,也是新西兰市场上精炼石油产品的供应商,包括汽油、柴油、航空燃料和其他产品等。

该公司经营Marsden Point炼油厂,其因利润受到冲击正审查公司运营情况。受冲击的主要原因是油价低迷、亚洲更为低价的石油供应及疫情所导致的需求减少。

原油日产量减少到9万桶

该公司表示,现在已完成了公司明年的运营计划,该计划将使其原油日产量减少到9万桶,这一数字将于与1995年的产量持平。此外,公司还将停止沥青的生产。

首席执行官Naomi James说:“我们已经评估了所有选择,并确定这是使炼油厂在2021年继续运行的最佳方法。”

272219381530478

该计划将使雇员数量减少100名至300名,此举将节省约2000万纽币的运营成本。

重组费用约为500万纽币,该项资金来源为公司资产出售所得收益。

低价石油供过于求

据悉,在过去两年中,随着全球油价下跌以及低价石油供过于求,公司主要收入来源的炼油利润率暴跌。

据了解,该公司调用了一种称为费用下限(fee floor)的机制。在该机制的约束下,公司的三个主要股东和客户,BP、Z Energy和Mobil向公司支付了保证金(guaranteed fee)以支撑原油加工。

在截至今年6月份的上半年中,该公司共亏损了1.86亿纽币。

新西兰炼油公司表示,它将结束Marsden Point的业务,并将其转为成为一个仅进口的设施。

据悉,该炼油厂提供新西兰所有的船运燃料,大部分航空燃料,三分之二的柴油和一半以上的汽油供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