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奥克兰贫富差距矛盾增加 数据挺不好的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1-19 14: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奥克兰政府正在准备向中央政府化缘,希望它可能会增加对奥克兰的经济援助,就像政府支持偏远地区那样也支持一下奥克兰。

奥克兰市议会负责经济发展的ATEED的一份报告显示,奥克兰南部和西部较贫穷地区,与奥克兰其他地区相比存在很大贫富差距,而疫情可能会让这种情况恶化。

这个评估工作做了几个月,评估疫情对奥克兰毛利和太平洋岛疑社区的潜在影响,估计约有40,000个工作机会因为疫情而流失,而且可能会受到更大的打击。

该报告支持奥克兰的一项新说法,尽管总体看来它似乎从疫情中恢复得还挺好的。但实际上问题很大。

782307637074306

奥克兰繁荣指数(Auckland Prosperity Index)的最新数据显示,在Manurewa地区议会的居民人口当中,领福利的人口占13.7%,几乎是奥克兰平均水平的两倍,作为对比,Upper Harbour地区领福利人口大概是2.6%。

尽管奥克兰南区就业机会丰富。但Mangere Otahuhu地区的失业率为9.1%,是奥克兰平均水平4.2%的两倍多。

236680251996136

ATEED经济发展总经理Pam Ford表示:“这表明差异是根深蒂固的,需要政府,地方政府和工业界采取一些真正根本性的改变,如果我们要认真对待不平等问题,就必须采取行动。”

报告中也准备提出一些应对措施。

Ford说“在封城期间,我们分析疫情对毛利人和太平洋岛裔的影响,分析得出了这些数据,希望我们可以提出2年和15年的方案,采取什么行动。否则我们所做的一切将是零碎的,不会有所作为,”

TSI正在进行的工作包括帮助年轻人和可能很难找工作的人去工作,并鼓励“社会采购”小型本地企业,去参与公共部门的合同。

Ford说,一个例子是它与社会发展部的合作,目的是使客户进入西奥克兰的电影产业工作,亚马逊正在在那里拍摄电视版的《指环王》。

她说:“并没有资金短缺,只是非政府组织资金,政府资金流入南奥克兰和西奥克兰,但并没有全部联系在一起。”

Stuff和Newshub在2018年的时候搞了一个“两个城市的故事”的项目,概述了奥克兰的城市繁荣问题。

今年5月,奥克兰市议会的南区倡议组织,现在是其社区和社会创新部门的一部分,编写的一份报告预计,疫情对奥克兰的南区和西区的打击将比其他地方更为严重。

报告说:“全球金融危机(GFC)对毛利人和太平洋岛裔的影响和长尾现象,预示了因疫情带来的衰退可能造成的不平等影响,”

在12月季度中,未参加就业,教育或培训的15至24岁青年的比率为18.4%,而该倡议(TSI)涵盖的社区是财政部预测的全国性失业率的两倍。 

它说:“在某些情况下,特别是对于居住在奥克兰南部的太平洋岛裔来说,收入水平仍然没有恢复。”

“目前存在明显的危险,即随着疫情造成经济衰退,这些不平等影响的模式将重复发生,甚至加剧到更大的程度。”

Ford指出了新报告可能关注的一些领域。

“我们无法改变根本上改变医疗和教育,但可以想象教育确实受到很大影响,并且在奥克兰南区需要产生新的模式,因为很明显教育系统无法为我们的大部分人口服务,”她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