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贸易顺差额又破纪录!原因可能你已经猜到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26 17:13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由于疫情冲击,导致新西兰进口量急剧下降,其录得了28年来最大的年度贸易顺差。

453970094349382

顺差额度达22亿纽币

官方数字显示,截至十月底的年度顺差额度达22亿纽币,是1992年7月以来的最大数字。

贸易顺差是由进口下降10%引起的,特别是燃料和汽车领域。

新西兰统计局贸易经理Alisdair Allen说:“进口下降的部分原因是3月份对国际和国内旅行实施了限制,以减缓疫情蔓延。”

出口预计将再次增加

“统计显示,涡轮喷气发动机,燃料和汽车等品类的年度进口量均出现大幅下降。”他说。

不过,国际贸易方面新西兰依然表现出了足够的韧性。乳制品和水果等产品的收益有所增加,出口微升。

Allen说,随着国际限制的放宽和供应链恢复运转,进口量开始再次增加,10月份新西兰进口了价值4亿纽币的汽车。

出口也恢复到正常的季节性水平,随着农业生产的全面展开,出口预计将再次开始增加。

10月份的逆差为5.01亿纽币,接近于去年记录的一半水平。

商品贸易将回归平衡

呼吸器的销量有所增加,飞机及其零件的出口增加,反映了飞机被运往海外进行长期存放的趋势。

ASB经济学家Nat Keall表示:“总体而言,国际贸易已被证明具有显着弹性,这对像新西兰这样的小型出口经济体是一个福音。而且有迹象表明,复苏正在加强。”

他说,运输延误、集装箱短缺和其他运输中断是制约进口的一个因素,但他预计,随着时间的流逝,大量贸易顺差将消失。

“我们仍然预计随着疫情消退和全球经济复苏,商品贸易将回归平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