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税收和住房问题,工党和国家党一早就辩论开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27 11:01 阅读:  来源: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对于税收和住房问题,工党和国家党一早就辩论开了。工党MP认为,财产税就是所得税。而国家党MP则吐槽起了房价,并称政府没有发挥一定作用。

578399413241799

工党国会议员David Parker今日早间表示,对购买后五年内出售的投资物业,征收的资本利得税背离了初衷。他对AM Show表示,这实际上是一种所得税。

国家党MP Simon Bridges也出现在AM Show上,他说,尽管国家党敦促政府告诉央行应限制其廉价贷款用于房地产投资的数量,但央行似乎没有什么动作,“这是一个政府问题。我们必须寻求解决方案”。

788909794543113

David Parker:

新西兰没有资本利得税

他告诉主持人Ryan Bridge:“我听说行动党称这是资本利得税,但这实际上是国家党提出的,这是一种所得税。我们不提议新税种-正在考虑的唯一问题是我们是否应该延长亮线测试。”

事实上,新西兰税务局也将以资本收益支付的“明线税(bright-line tax)”作为所得税。简单来说,用于投资的房产,持有时间不满5年再次销售需要缴税。但屋主自己居住的房产,可以豁免。

有业内人士指出,新西兰没有任何形式的资本利得税,因为符合任何收益条件的任何税款均视为所得税。

选举前,工党曾承诺,除了为该国最高收入者设定新的最高所得税率之外,不会再征收新税。

国家党试图对此承诺表示怀疑,暗示工党的潜在联盟伙伴绿党将迫使他们采纳财富税。

最后,工党赢得了足够的选票,可以独自执政。

Parker说:“新西兰没有资本利得税也没有财产税。我们没有说我们不会修改现有税收的细节。”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已致函央行,要求其在制定货币政策决策时考虑房价,并寻求有关如何进行明线测试和其他旨在降温市场的措施的建议。

Simon Bridges:

住房是一个政府问题

859825421697438

国家党MP Simon Bridges也出现在AM Show上,他说,如果政府延长测试时间,他会认为这是一项新税收。

“Jacinda知道选举中的税收是一个大问题,所以她很清楚‘无为’的重要性。”Simon Bridges说。

至于央行在近期房价飙升中的作用,Parker表示,其需要承担部分责任。为了协助经济在疫情冲击后的发展,央行一直将利率保持在很低的水平,但是很多借款似乎都投向了房地产的投机活动,而不是生产性投资。

Parker说:“货币政策一直在适应商业、以支持商业经济,但副作用就是房价上涨。因此,我们正在研究央行可以提供哪些帮助。”

Bridges表示,尽管国家党敦促政府告诉央行应限制其廉价贷款用于房地产投资的数量,但央行似乎没有什么动作。

“这是一个政府问题。我们必须寻求解决方案。如果(政府)不采取某些措施,则要保持利率的压力。就业市场中存在一些怪象,比如更多假期、薪水等都在压低利率,还有诸如RMA之类的其他影响因素。”

Parker断然拒绝给人们合理的薪水和一年多休假都想法。他说:“给劳动人民口袋里的钱多一点,(不是)当前房价上涨的原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