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新西兰驰援澳洲对中国出手 Jacinda:什么情况?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1-30 12: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Sally编译 】澳大利亚政府说,他们要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对中国采取行动,但是新西兰方面现在还没有做出表态要挺谁。

今年五月,由于“正在进行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调查”,中国开始威胁对澳大利亚的大麦产业征收关税。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Simon Birmingham 曾呼吁政府通过中国的国内法律程序推翻该决定,并不让这个事情对澳洲价值15亿澳元(合15.8亿新西兰元)大麦出口产生影响。

Birmingham 周日对媒体内部人士透露:“我们真的是用心良苦了。”

179183438911561

“令我们失望的是,中国当局拒绝了所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而且上诉没有成功。”

Birmingham 说,下一步他要呼吁政府走世贸组织的渠道了

一位国际法教授呼吁新西兰支持澳大利亚在世贸组织的主张。

怀卡托大学教授Alexander Gillespie对媒体说,中国对澳大利亚商品的关税征收,最开始是非正式和小规模的,然后突然就变本加厉了。

“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争端比与新西兰的其他盟国的争端要复杂很多。两国在安全方面有争端,在澳大利亚在世界卫生组织上的立场上有争端,澳大利亚基本上是特朗普的跟班。中国就对他们另眼相看。”

“尽管如此,我们确实支持国际秩序和法律规则,我们应该支持澳大利亚。”

Gillespie教授说,支持澳大利亚可能会激怒中国,但“如果您现在不坚持国际法和秩序规则,那么您可能会成为下一个。”

“因此,你必须站出来,这与澳大利亚的对与错无关,而在于国际上如何处理此案,以使法庭了解案情。”

但是,总理Jacinda Ardern则对媒体表示,在做出此类承诺之前,她需要更多的官方建议和信息,因为这个事情最近才到她手上。

她说:“我不想在没有到底什么情况的情况下,就这个事情发表声明。”

“但是,我们期望世贸组织的规则和我们所坚持的协议得到遵守,因为这当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我们希望与我们进行贸易的那些国家能遵循这些规则。”

她说,葡萄酒关税对澳大利亚的影响要大于对新西兰的影响。

“ [对于澳大利亚],这是他们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市场之一,对新西兰来说程度不尽相同。中国是我们第八大葡萄酒出口市场。仅占我们总出口的百分之二,所以我们并不一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