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煤炭进口量创14年最高 行动党向政府“开炮”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5 15: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MBIE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2020年进口的煤炭数量为14年来最高,行动党批评政府不切实际,对本地的煤炭和天然气勘探“一禁了之”。能源部长Megan Woods则予以驳斥。

805539712940172

Source: 1 NEWS

数据显示,新西兰2020年进口煤炭110万吨,是2006年(124万吨)以来煤炭进口量最高的一年。

行动党气候变化发言人Simon Court表示,创纪录的煤炭进口量证明了政府“以市场为导向的环保主义已被科学现实击碎”,并补充说“允许天然气勘探已势不可挡”。

“我们的贸易伙伴通过使用天然气,关闭燃煤发电站以及工业供暖系统来减少排放。”Court说,“由于政府禁止新的勘探,没有人对在这里发现新的天然气储量感兴趣。”

能源部长Megan Woods驳斥了Court的说法,称受到“拉尼娜”天气模式影响,政府正在储存煤炭。

她称Court的指责“毫无根据”,储存煤炭与禁止石油和天然气勘探无关。

“这个说法在国家党竞选时就被揭穿。”她说,受“拉尼娜”天气影响,新西兰可能进入干旱,增加入冬后的火力发电可以弥补水电的不足。

Court在3月15日上午一份声明中援引国会环境事务专员的调查结果,认为“禁止海上天然气勘探将给经济造成沉重成本,但不太可能减少排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