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警 大通胀要来了 政府需这样做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7 11: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1 NEWS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1News消息,Jacky Su编译】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5月17日表示,在今年的财算案中,政府具备一定的选择权。

841416092780451

政府具备比预期要好的现金流

Sharon Zollner说,政府财政情况比预期的要好,这意味着其在未来的支出方面有选择余地。

她说:“政府热衷于拥有选择权,同时具备比预期要好得多的现金流。”

“经济反弹比任何人想像的都要好,其中部分原因可能是财政刺激措施。”

Zollner解释说,尽管疫情导致经济受到打击,但政府支出减少,同时税收收入增加,这意味着政府所掌握的资金比11月份的预期还要多。

Zollner认为,面对花钱还是省钱的选择,政府可能会两者同时选择。

向卫生和住房系统注入更多资金

她还希望,政府在财算案中向卫生和住房系统注入更多资金,这样的方法虽然传统,但也简单有效。

Zollner说,虽然治标不治本,但政府向紧急住房投入更多资金的举措显然将继续下去。

“最终的解决方案必然是增加住房供应,但鉴于新西兰建筑行业处于停滞状态,我们还需要对这一问题进行更加现实的思考。”

Zollner同时警告,市场无法长期将利率保持在如此低的水平。

“各个方面的成本都在上升,而企业很可能会克服这一点。”她说,大幅度的通货膨胀即将到来。

她还指出,过去几个月,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这既是好事,也是弊病,“两者都是通过增加债务来完成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