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服务业指数创纪录 一季度GDP或强劲反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18 11: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数据显示,三月份服务业收入出现大幅反弹,创历史高点。

最新数据显示,三月份的BNZ新西兰商业服务业绩效指数(PSI)上升了8点,升至61.2,表明整个行业正在扩张。

BNZ高级经济学家Craig Ebert称,虽然纽澳互通从四月中下旬开始,但已经在推动整个行业复苏。鉴于零售服务业、酒店业和旅游业营业额相对平稳,因此四月份的数据耐人寻味。

“ 四月份(服务业)真正脱颖而出的类别是文化、娱乐和个人服务领域,与体育活动和文化活动有关。”Ebert说,“这些大型活动正是前几个月因疫情限制最大的领域。”

Ebert称,PSI数据加上近几周其他积极的经济指标,包括招聘广告数量和电子卡交易量的上升,都表明今年二季度GDP数据将出现强劲反弹。

上周发布的Seek NZ四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当月招聘广告数量环比增长12%,同时每个求职广告的申请人数环比下降了9%。换句话说,招聘的岗位在增加,但求职者相对下降。除了酒店和旅游业,制造、运输和物流业招聘人数增幅同样明显,达到18.1%。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也迫切需要人手。

相比去年同期,Seek NZ四月份招聘广告数量猛增了355%。这是因为去年四月份正处于“封城”期间,经济陷入低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