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揭示:首次购房者累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8 11:18 阅读:  来源:CoreLogi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CoreLogic消息,Jacky Su编译】CoreLogic在5月18日发布《CoreLogic首次购房者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首次购房者占比并没有升高。

145367655112993

该报告涵盖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数据,其显示首次购房者的市场占比为21.5%,低于上一个季度的24.8%,也是自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意味着,首次购房者出现了疲惫心态,对于与其他买家群体竞争和不断上升的首付要求,他们已经“疲于战斗”。

此外,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并未显着变化。2017年,这一数字从35岁跌至34岁,此后全国平均水平一直保持稳定。奥克兰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是35岁,惠灵顿和陶朗加平均年龄为34岁,Manawatu, Masterton, Rangitikei, 和Timaru则更为年轻,首次购房者的平均年龄是31岁。

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政府可能会说,为阻止高杠杆投资者购买现有房产,同时帮助首次购房者而采取的干预措施时机成熟。但事实上,许多首次购房者更愿意搬到更远的地方居住,他们也习惯于更早开始储蓄。

“我们知道,首次购房者的市场占比在某些时候受到贷款与价值比率(LVR)限制的影响。但其实,贷款市场具有比许多人想象的更大的灵活性。”

在2021年第一季度,首次购房者支付的房产中位数价格为65万纽币,高于2020年的576,500纽币,但低于2021年第一季度的全部购买者的平均值,后者为72.5万纽币。

在奥克兰,首次购房者在2021年第一季度支付的房产中位数价格为87.7万纽币,相比总体中位数的101万纽币,这一数值减少了13.3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