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量大减!这两种地区的经济差距正在拉大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5-18 14:3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受疫情影响,依赖旅游业的地区与不依赖旅游业的地区之间的经济差距已经扩大。

831902815975381

经济咨询公司Infometrics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经济活动下降了约0.3点,年率同比下降了3%。

该报告发现,刚刚过去的夏季的旅游支出下降了10%,对西海岸、奥塔哥、奥克兰和南地的经济伤害最大。

同时,丰盛湾凭借强大的初级产业基础表现突出,其经济活动在此期间增长了3%。

Infometrics的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说: “目前,我们肯定会看到那些表现特别出色且正在迅速恢复的地区与其它地区之间的差距比以前要大得多。”

他说,有证据表明第一季度涉及到旅游业的经济实际上已经在倒退了。

但是,有一些复苏的现象表明情况可能有所改善,因为招聘广告在4月份飙升至创纪录水平,银行卡交易量增加,并且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活动都在增加。

Olsen说,他希望第一季度某些部分的经济下滑只是新西兰从疫情中复苏的一个小插曲。

对于依赖游客的地区而言,澳新旅行bubble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需要政府注意应对一些潜在的挑战。

“我认为政府正在加大对这些地区的下一步支持力度。仅仅是尝试和等待是不够的,我们迫不及待的希望Covid-19消失并让旅游业回到过去。”

他说,预计该行业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因此我们要重新考虑区域经济的结构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