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政府没关注中产和企业 房市依然有问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21 09:1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Jacky Su】5月20日,新西兰政府终于公布了2021年财算案。

预算案中有许多枯燥的数字,但对每个人都是有影响的。留学生、新移民、老移民……这是一件关乎我们生活在新西兰每个人的一件大事!

“今年的预算案,会是去年预算案的一种延续。” 

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接受天维网记者专访时说,复苏仍然是新西兰面临的巨大挑战,政府需要支持新西兰经济进一步走上正轨。

“政府承诺提高支出水平,但他们依然有些克制。”

142799420342585

住房问题悬而未决

Brad Olsen说,总体来说,政府不想在没有足够能力的情况下过度承诺。

“预算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它确实开始解决以前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但总体而言,我仍然希望政府在一些领域能够开展更多工作。”

首当其冲的问题,便是住房。

“的确,政府正愈发关注住房问题,但在增加住房供给、加快建房速度上,做的还不够多。”他说。

在Brad Olsen看来,2021财算案并未为新西兰进一步发展经济,提供强有力的途径或计划。

对企业和中产帮助不大

Brad Olsen直言,对于企业和中产阶级而言,财算案更是帮助不大,“我们需要加快速度,使新西兰经济再次运转”。

此外,围绕就业方面,Brad Olsen认为新西兰需要真正的技能人才,因为新西兰各地都出现了部分职业短缺,包括护士、老师等等。

“我认为,政府需要加强增加技术工人方面的努力,确保企业能够招募到合适的人才。”

此外,Brad Olsen也提出,政府对移民也过于谨慎。目前,他们还没有弄清楚前进的方向。

“对于移民而言,所有迹象都开始朝着减少移民人数的方向发展,这意味着企业寻找雇员会更为困难。”

投资者不能再“淘金”

财政部预测到明年,房价增长将趋于平缓。

“总体而言,这是央行贷款价值比(LVR)限制和一系列住房政策所导致的结果。”

在Brad Olsen看来,政府正在向房地产市场发出信号,让投资者不再认为“投资房产能淘金,而且很稳定(golden and locked capital gains)”。

对于增加福利的问题,他认为,较高的通货膨胀率也开始蚕食家庭预算,“生活成本在增加,租金也将会增加,这些都是问题”。

“政府确实做出了一些重大承诺。在基础设施方面,尤其是铁路、医疗、卫生和教育等领域,政府都承诺投资。”他说。

Brad Olsen总结,政府希望使经济获得更好地发展。但是,新西兰依然缺乏一条清晰明确的道路,最终带来国家走向经济增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