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缺“芯” 新西兰新车库存降至历史最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24 11: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由于芯片短缺给全球的汽车制造业造成冲击,新车产量大幅下降。目前,新西兰的新车库存降至历史最低,仅为平常时期的四分之一。

579329073563937

Photo: Peugeot

据报道,随着全球车企一季度财报的密集出炉,汽车行业的“缺芯”困境愈发突出,部分车企工厂已被迫停产数日至数周不等,其中福特、通用、Stellantis等企业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福特汽车日前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旗下F-150 皮卡已被迫停产,二季度产量或将腰斩,且全年营收也将因此损失25亿美元。

此外,大众、宝马、本田、现代等车企纷纷表示,年内产量因“缺芯”将有所下滑。博世CEO沃尔克马尔·登纳表示,芯片供应紧张可能持续到2022年。

今年以来,美国的汽车产量已经下降了120万辆,而与新西兰一样,对新车的需求却在上升。

新西兰汽车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David Crawford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通常,经销商有三至四个月的车辆库存。”他说,“但目前,库存仅为正常水平的四分之一。这是我所见过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销量却在增加。目前新西兰新车月销量达到9000辆,比去年增长近50%,超过了疫情前的8500辆。

一些车企因此暂时停产,但也有车企选择替代方案。比如Peugeot就改用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代替数字仪表盘。

Crawford称,目前难以预测“芯片危机”什么时候结束。“工厂要么暂停生产,要么降低产量。这意味着新车供应正在放缓,但买家需求旺盛。”

尽管如此,新车价格还算稳定,并没有出现大涨。

最近,住在Greytown的Rob Smith正打算买一辆新的Hyundai汽车,但被告知最早8月份才能交货,而且由于是新款,可能会涨价。

“本田的经销商说,他们到9月份才能到新车。”他说。

此外,租车行采购新车的数量远低于往年,今年以来只采购了2000辆,而平常年份全年可采购2万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