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宣布官方现金利率不变!明年下半年将上涨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26 14: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储备银行在最近的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OCR不变,依然维持在0.25%的低位。此外,央行的LSAP(政府债券购买计划)计划和贷款融资计划(FLP)条款保持不变。

对于储备银行的宣布,经济学家早有期待。

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称,央行目睹今年第二季度的通胀率接近2.6%。

790290059777950

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上涨0.5%。

量化宽松(QE)计划将维持不变。

Orr在声明中称:“全球经济前景还在继续向好,未来的财政和货币刺激将会巩固复苏。”

他还提到,新西兰货物出口价格从全球需求上涨中获益。但全球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还取决于对疫情的控制。

他指出:“新西兰经济增长提前出现强劲反弹,随后夏季的增长放缓,但建筑活动依然很坚挺。”

“整体的就业率也证明了经济的韧性,此外,财政支出也在继续支持国内经济活动。”

现在全球经济面临最大的赌注就是,后疫情时代的通胀到底会是一个短期的变化,还是一个持续的结构性问题。

那么对于央行来说,问题就在于是否能稳住低利率底线,还是说为了抵制通胀,要被迫提高利率。

对于何时涨利率,央行将会十分珍视手中的牌。

货币政策委员会称,将会继续维持当前的刺激性货币政策,直到确保消费者价格通胀继续维持在两个百分点的年度目标中点,还要保证就业率维持在可持续的最高水平。

Orr说道:“要满足这些要求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和耐心。”

但现下央行的预测中暗示,2022年下半年利率会上涨。这跟今天发布声明之前的市场共识是一致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