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入高于预期,但财长称前景仍不确定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01 15:52 阅读:  来源:国会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国会消息】今天发布的政府账户显示,截至 2021年5月的11个月,政府损益前的运营余额 (OBEGAL) 为负36亿纽币,这比财政部在2021年5月预算中预测的要好58亿纽币。

342815972590106

这主要是因为高于预期的企业所得税和GST收入,总额为890亿纽币,这比预期要高出41亿纽币。当前核心政府债务大约占 GDP 的31.2%,比预期少 60 亿纽币。

财长Grant Robertson说:“这是一个积极的结果,说明了新西兰经济的弹性,也说明政府对疫情的的应对是正确的,”

“然而,前景仍然不确定。最近一名澳大利亚旅行者在惠灵顿感染新冠,澳大利亚的疫情日益严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这些都表明了全球环境仍然不稳定。新西兰部分部门和地区的复苏仍然不平衡,供应链问题仍然在持续影响经济,所以我们在未来几年仍将面临债务水平升高和 OBEGAL 赤字的问题。“

“我们在 2021 年预算中所采取的平衡方法是适当的,因为我们正在应对这些不确定性。本届政府将继续控制债务,同时将支出重点放在最需要的地方,以加速复苏并解决围绕气候变化、住房和儿童福利等长期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