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将投票决定NZ唯一炼油厂去留 数百工人或失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06 14: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目前,新西兰公司New Zealand Refining Company正计划关闭国内唯一一家炼油厂Marsden Point,并在周五进行股东投票。如果决定关闭,那么数百名工人将面临失业。

396252484539212

Marsden Point炼油厂  STEPHEN RUSSELL/STUFF

受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炼油厂利润率下降以及疫情影响,Marsden Point炼油厂的利润受到严重冲击。如果投票通过,这座炼油厂将关闭,转而成为燃油进口港。

周五(8月6日),New Zealand Refining Company公司将对是否关闭工厂召开股东大会投票,但需要获得75%的股东同意。占股份25%的大股东Z Energy和BP已经表示,他们支持关闭工厂,转而全进口燃油。公司董事将在9月做出最终决定。

如果决定关闭,那么这座炼油厂将持续到明年二季度,预计员工数将从300多人减少到60人左右。承包者也将失去工作。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Naomi James表示,这一变化对新西兰人影响不大,但将“对我们在Marsden Point的运营以及员工队伍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据悉,这座工厂的很多岗位年薪超过10万,“在北地,像这样的工作并不多见”。

如果加上被裁撤的工人及其家人,这一决定将影响上千人的生计。New Zealand Refining Company公司2020年亏损2亿纽币。

Marsden Point炼油厂的工人则发出警告,如果工厂关闭,新西兰可能会面临燃油短缺,甚至陷入能源危机。

Aaron Holroyd已经在这里工作35年,他说关闭工厂将是一个愚蠢的举动,也是一个悲剧。

有专家警告政府,关闭炼油厂将大大减少全国的燃料供应,称新西兰的成品油进口路线可能被切断。

但商业、创新和就业部 (MBIE) 表示,这种情况“非常不可能,因为必须同时切断所有的贸易路线”。

“我们可以从多个地点的多个炼油厂采购燃料,以最大限度降低供应风险。”MBIE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