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房价增幅创纪录!房价预计不会大跌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01 11: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12月1日),CoreLogic发布最新房价指数 (HPI) ,显示新西兰全国房价都在继续上涨。

这一指标旨在衡量市场上房地产价值的变化。全国范围内,房地产价值在11月上涨了1.8%,但增速低于10月2.1%的数值。

11月的数据显示,房地产价值增长逐渐放缓,这种趋势自今年4月便已经出现,但被10月的反弹所打乱。

事实上,年增长率已经从10月底的28.8%,回落至11月底的28.4%。这是自2020年8月以来,年增长率首次出现下降。

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的相关指标表现不一:

- 奥克兰的平均房价已首次超过140万纽币,当地房源数量仍比去年同期要低26%。

- 惠灵顿房产价值增长在所有指标上均有所放缓,但与11月相比,其价值仍增长了1.0%。

- 在基督城,11月底的季度增长率也达到了10.0%,创历史新高。同样,年增长率达到了35.5%,打破了前几个月的历史记录。

- 皇后镇的房产价值增长继续加速,尽管平均价值接近160万纽币,但基于重新开放边境可能有助于重振旅游业的信心,皇后镇的挂牌量仍然很低,房价预计会继续涨。

886152736941953

放缓势头将持续

CoreLogic NZ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这种放缓反映了长期强劲增长势头的自然丧失,这也导致了负担能力恶化。此外,其还受到利率上升和信贷条件收紧的影响。

“2022年,这种放缓势头可能会持续下去,尤其是在信贷进一步收紧的情况下。

“自11月1日以来,能够获得高LVR贷款的自住业主越来越少,而从12月1日起,《信用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案》(CCCFA) 将落地,这意味着(对借款人)更严格的审查,也进一步限制了银行的贷款额度。

“再加上抵押贷款利率的持续上升趋势,以及部分银行已经实施了债务收入比(DTI)限制,随着房市进入夏季,人们对住宅物业的需求将受到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不断上升的挂牌量也将成为房地产价值增长的逆风。

741106029174858

虽然在全国范围内,上市房产数量仍比过去两年同期要少,但在某些地区则出现了截然相反的趋势。

在惠灵顿大区和Manawatu-Whanganui大区,物业上市数量的提升最为明显,与2020年同期相比,两地现在的待售物业分别增加了30%和33%。Hawke’s Bay则增加了22%,Southland小幅增加了2%,这些地区市场上的房产都比去年同期要更多。

买家变少了

413934500346812

Goodall说,数字的急剧增长并不是新挂牌出售的房产数量异常高的反映,因为新挂牌的总量与前几年保持一致。真正的原因,是由于买家愈发不愿或不能支付卖家提出的要价。

“在这个阶段,卖家没有调整其价格预期,导致了一些僵局出现,因为房产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出售,最终的可能结果是卖家下调价格,或者更多的房产在没有出售的情况下,退出市场。”他说。

11月的HPI还显示,多数主要中心的月增长率都出现了下降,但尼丁是唯一出现正增长的城市,从10月的1.6%增至11月的1.9%。

奥克兰房价突破140万

367787940172553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房地产价值,在11月进一步增长了1.5%,尽管年增长率已放缓至25.7%,10月这一数值为26.3%。

目前,奥克兰的平均房价已首次超过140万纽币,当地房源数量仍比去年同期要低26%。

57989346648891

陶朗加基督城年增幅创记录

陶朗加的平均房价在11月进一步上涨了2.1%,现已超过110万纽币。年增长率似乎稳定在35.8%的高位,同时也创下历史新高,与10月底相同,陶朗加房市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挂牌量相比去年同期还要低11%。

汉密尔顿的房产价值增长在本月进一步放缓,为0.9%,但季度增长率却上扬至10.0%。

过去六个月,汉密尔顿的月度价值增长相对反复,这表明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反映了此前有强劲的投资者存在,但他们现在却开始怀疑当前(收益率)和未来(资本受益)能力。汉密尔顿的房源数量相比去年同期要高出8%。

在基督城,11月底的季度增长率也达到了10.0%,创历史新高。同样,年增长率达到了35.5%,打破了前几个月的历史记录。

这座花园城市的平均房产价值,现已首次突破70万纽币的大关。基督城的房源数量相比去年同期,仍然要低25%。

但尼丁的年增长率为21.8%,相比10月有所下降,但市场仍处于增长之中,当地房价在11月增长了1.9%。但尼丁的挂牌量相比一年前增加了24%。

惠灵顿房产价值增长在所有指标上均有所放缓,但与11月相比,其价值仍增长了1.0%。与一年前相比,惠灵顿市场上的挂牌量增加了15%。

房价不会大幅下跌

359412455649383

在其他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状况的多样性表现很明显。

皇后镇的房产价值增长继续加速,尽管平均价值接近160万纽币,但基于重新开放边境可能有助于重振旅游业的信心,皇后镇的挂牌量仍然很低,比去年同期低了36%,这将有助于房产价值的持续增长。

Goodall说:“最近供应大幅增加的地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房价增长放缓,全国各地的不同情况表明,随着潜在买家开始就早先提到的收紧信贷条件进行协商,表现可能会好坏参半。”

正如央行所预测的那样,官方现金利率可能会在整个2022年继续其上升,这将传导至抵押贷款利率上升。

“凭借强劲的经济表现和低失业率,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预计放缓不会让房地产价值大幅下跌。

“考虑到强劲的增长周期,许多房主已积累了大量收益,因此应该能够适应更高的还款额度。”他说。

744692499249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