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经适房购房资质预审开始 银行仅10%首付要求

作者: 天维编译   日期:2018-08-13 16:1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 编译Phoebe,Jackie 编辑Yujie Hu】想购买KiwiBuild经适房的朋友们注意了,从今天开始,KiwiBuild购房资质预审(pre-qualified)已开启。

英文原文:KiwiBuild pre-qualification opens, allowing keen buyers to get ready to enter ballot

所谓资质预审,是指对有意购房者的购房资质进行审查,以确定其是否满足购买经适房的要求,满足条件的申请者才能入围抽签环节。

218238125085111

按照政府的KiwiBuild计划,将在10年内建造10万套经适房,明年7月前将完成前1000套KiwiBuild住房。

KiwiBuild经适房申请者必须满足一系列要求,并且已有银行同意为其提供贷款。

按照政府的要求,单身者年收入低于12万、夫妻年收入低于18万纽币可以购买KiwiBuild住房。此外,购买者必须是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必须是首次购房者或者部分二次购房者(second-chancers)——通常指离婚后房子归属另一方而自己没有房产。二次购房者要想购买KiwiBuild住房,其名下资产不得超过12万纽币(在奥克兰)、10万纽币(大部分其他城市)和8万纽币(其余地区)。

另外,购买KiwiBuild房产,要求三年内不得出售,但可以出租空余的房间。但也不是绝对,如果买房人出现特殊情况如死亡或突发伤病,则可以向政府申请出售KiwiBuild房产,解燃眉之急。政府将对这类要求逐个进行审核。

要通过资质预审,潜在买家必须提供一份文件清单:居住证明、收入证明、打算居住三年的法定声明(由律师或太平绅士公证),以及银行或其他抵押贷款方的贷款预批。

通过资质预审的潜在买家将有资格参加奥克兰Papakura第一批KiwiBuild经适房的抽签。

住建部长Phil Twyford称,资质预审过程将至少持续6周,第一轮抽签将于今年10月开始。

59589812510234

关于KiwiBuild购房资质预审更多详情可点击:

//www.mbie.govt.nz/info-services/kiwibuild/buying-a-kiwibuild-home

Kiwibank表示,其将通过政府的KiwiBuild计划为首次购房者排忧解难,提供高达房价90%的贷款,即首付只需10%就可买房,同时该行还提供2000纽币其他费用补贴。

政府寄希望于通过KiwiBuild加快住房建设,以便解决住房危机。

但是,只有在那些拼命攒首付的首次购房者能够获得住房贷款买房的情况下,这些建造起来的住房才有用武之地。

Kiwibank表示,预先核准的购房者购买的KiwiBuild住房可以获得该行提供的高达房价90%额度的贷款,这意味着首次购房者只需要10%的首付即可成为业主。

同时,Kiwibank还表示,购房者还能从该行获得2000纽币的搬家或法律费用补贴。

356353711781423


【关于Kiwibuild购房资质】

KiwiBuild房产按照地区进行“兴趣登记”,即网上登记的时候有选项“优先选择地区”,目前的地区包括奥克兰、基督城、惠灵顿,此外还有Queenstown, Dunedin, Hamilton, Hastings, Invercargill, Napier, New Plymouth和Palmerston North。

据发给媒体的文件显示,政府将对购房人进行条件审核,其中包括收入测试。但即便如此,依然将有92%的首次购房者满足该项目,可以购买KiwiBuild住房。

按照政府的要求,单身者年收入低于12万、夫妻年收入低于18万纽币可以购买KiwiBuild住房。此外,购买者必须是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必须是首次购房者或者部分二次购房者(second-chancers)——通常指离婚后房子归属另一方而自己没有房产。二次购房者要想购买KiwiBuild住房,其名下资产不得超过12万纽币(在奥克兰)、10万纽币(大部分其他城市)和8万纽币(其余地区)。

对于首次购房者,只要收入在标准线内,就不需要进行财产测试,可直接购买KiwiBuild住房。

来自住房部长Phil Twyford办公室的文件显示,政府此次将收入封顶线设定在18万纽币,就是为了照顾大部分首次购房者,让他们都有机会加入KiwiBuild项目。

另外,购买KiwiBuild房产,要求三年内不得出售,但可以出租空余的房间。但也不是绝对,如果买房人出现特殊情况如死亡或突发伤病,则可以向政府申请出售KiwiBuild房产,解燃眉之急。政府将对这类要求逐个进行审核。

相关新闻点击↓

新西兰版摇号买房方案:如何参与Kiwibuild购买便宜房产?

339816265628837


【关于KiwiBuild项目进程】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Phil Twyford曾表示,政府筹建的10万栋KiwiBuild住房中,将有一半以上为预制房(也称为模块房或非现场建筑)。政府将寻求新西兰本地和海外公司参与其中。

Twyford说,自从政府推出KiwiBuild项目以来,已有一些国内外的公司前来洽谈,这些公司在打造预制房方面经验丰富,更为快速和高效。

他说,预制房的生产效率能够显著提高,即利用现有的员工队伍将能打造更多的住房,这将有助于解决目前建筑行业面临的人员短缺限制,直到新西兰能够找到足够的本地建筑工。

相关新闻点击↓

KiwiBuild项目建筑工不够怎么办?政府打算这样做

586094933057161


【关于KiwiBuild,各方如何看】

低收入居民:

KiwiBuild房产登记兴趣开始,就吸引了数万人表现出购买兴趣。但有不少居民反映,政府设定夫妻收入18万纽币的“封顶线”,只会让富者更富、贫者更贫。

住房部长Phil Twyford称,设定收入封顶线是为了公平起见,因为一些中高收入人群依然难以在奥克兰和皇后镇这样的高房价城市买房,将他们拉入KiwiBuild项目,可以帮助他们买房。

但在奥克兰靠近南区的Ōtāhuhu社区,有居民并不这样认为。一位名叫Fazeel Ali的居民称,这个限定过于宽泛,不利于低收入人群购买KiwiBuild房。

“这不是真正的公平,而且一个怪圈,只会让有钱人更有钱,穷人更穷。”他说,自己一个人赚钱养活全家,年收入只有2.9万纽币。

Ali对将来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持怀疑态度。“一个人赚钱,另一个人在家照看孩子,窟窿太大。”他说,“对于单收入家庭来说,这几乎不可能。”

相关新闻点击↓

你真的买得起KiwiBuild住房吗?一起来算笔账

政府KiwiBuild项目是画了个大饼吗?还是买不起啊…

KiwiBuild首批廉价房公布:8月交房售价58万起

218236223949580

政府:KiwiBuild对没房的新西兰人敞开怀抱

住房和城建部长Phil Twyford表示,“KiwiBuild何时启动很重要,但更最重要的是KiwiBuild项目何时结束。KiwiBuild项目结束之时就是每个新西兰家庭都能买得起房子的时候,这时我们的工作就做完了。”Twyford还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均衡。300平方米的海景住宅并不短缺,但针对年轻家庭的高品质经济型住房却严重短缺,因此政府将介入,解决市场调节失灵的部分。“

相关新闻点击↓

新政府大庇天下? KiwiBuild对没房的新西兰人敞开怀抱


国家党党魁:这个政策“不过是营销”

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在谈到政府KiwiBuild项目时表示,这个政策“不过是营销”罢了,“我不认为会有更多房子出现。KiwiBuild背后都是私人开发商,他们停下来,(住房部长)Phil Twyford就插进来,付他们更多纳税人补贴的钱,在上面盖一个戳。这是一个Kiwi骗局。”

当被问到如果赢得下届选举,国家党是否会保留KiwiBuild项目时,Bridges表示,如果真的“奇迹般地”(by some magic)有在建造更多房子出来的话,国家党可能会考虑留着它,“但我现在看不出他(Phil Twyford)能做到。”

Bridges还表示,要建造更多房屋,需要进行“资源管理法”(RMA)改革,如果政府决定对RMA进行“真正强有力”的改革,国家党会支持现任政府。此外,要建房就需要更多的建筑工人,现在的数量显然不够,Twyford还要考虑建筑材料成本问题,“我认为他在这一块没有任何可靠的计划。”

相关新闻点击↓

KiwiBuild项目是一场骗局吗?国家党党魁这样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2075004520591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