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周租$195和陌生人同睡一张床,是什么感受?

作者: RyRy   日期:2019-01-18 03:00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1月中下旬在新西兰是什么日子?1月中下旬是大学生集中找房的日子。

1月底到2月初新学期开学,所以每年1月中下旬,总有匪夷所思的租房新闻刷上头条……

正如这条:“奥克兰人和室友share一张床,出租客厅……”

650498018557146

相关链接:Aucklanders share beds with flatmates, rent out living rooms as housing crisis bites

当事人Rozaleigh对媒体表示,自己是在奥克兰CBD地区找不到合适出租房的情况下,被迫接受share一张床的出租安排,并持续了6个月。

租金$195一周,她和另外一名女性共享一张床:“大部分时间我们睡的时间不一样,这样还不错。但有时两人会碰在一起,那就比较尴尬了。”

下面这个广告是通过facebook刊登的,也是分一张床的出租广告:

493101036924143

如果上述案例十分罕见,则睡客厅、或者住得太挤的案例就太多了。

27岁的Rahui Surve是学生,称自己租不起$180一周的学生公寓,于是希望找一个更便宜的睡客厅的地方。如果能找到的话,他的租金就能减少到自己能承受的范围。

有人想租客厅住,也有人想把客厅出租,市场是存在的。

在另外一个广告中,有自称AUT学生的人出租客厅,这个房子已经有3人住在房间里,而登广告的人希望将客厅以$100出租出去,含冷水,而其他费用比如厕纸、洗碗液和垃圾袋则4人平分。

780925708076926

而这个房间里放满了床,真像国内的工棚。

111768333874866

据报道,每年年初的学生租房市场上,最紧张的是惠灵顿和奥克兰。

在惠灵顿,有找不到房的大学生在大学附近散发这样的小广告:

209042152452250

小广告上说,“如果你的租约快要结束了,准备搬出去了,希望能够联系我们。我们是一群梅西大学的学生,一直找不到房,所以把这个纸条放到你的信箱里 。”

除了惠灵顿和奥克兰,内皮尔(Napier)学生租房市场也比较紧张。

有学生表示,内皮尔因为有 EIT ( East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造成附近学生租房市场水涨船高,他们也快要租不起了。

新西兰网友评论

JustaMan

“国家党否认存在住房问题,而工党坚持征收资本利得税(会减少租房供应),这意味着问题会越来越糟糕。”

Awhina24

“为什么不能买2个单人床,或者上下铺呢?这不比分一张床好吗?在其他国家学生住一间屋子是很常见的。”

grantcoll

“大家等着联合国再送几千难民和他们的家属过来,政府会提供给他们住房。普通新西兰人会更糟。”

Riverchick

“20年前找一个包水包电的$120的也不容易,我知道奥克兰比较贵,但有些人的期望值也太高了。有些人永远期待政府修改租房法最后都让他们享福。”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